2021届MBA毕业生-学习之星曹园 |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13 09:08 浏览量: 9892

2017年的时候,我已经参加工作三年,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工作的不易,以及自身学识、经验的不足。知不足才能勇奋进,心里萌生了继续学习的想法。幸好有非全日制MBA项目,真正实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我结合自身情况并对很多学校进行城市、师资力量、性价比等充分考虑后,毅然选择第一志愿填报南京邮电大学的非全日制MBA项目

备考阶段:养成学习习惯、注重方法与答题技巧。

我从2017年6月份开始备考,就数学而言,备考的内容均是曾经学习过的内容,只是以前在学习过程中强调的是解题过程的完整性,不能因过程不完美而失分,而备考的时候强调的是方法与技巧。同时,通过对逻辑的学习,使我思考问题的角度、解决问题的方法上有了很大的优化与提升。除此之外,备考让我养成了每天晚上坚持读书至少一小时的好习惯,一直坚持至今,也将继续将这一习惯保持下去。

硕士阶段:学生认真且积极、老师资深且负责。

心有所想并付诸行动,我于2018年5月收到了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2018年9月正式成为一名“柚子”,并获得了新生奖学金。

研一、研二两年主要是知识学习阶段,学院基于MBA学员学习与工作的实际需要,开设了《信息系统与信息资源管理》、《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沟通》、《市场营销》、《运营管理》等21门课程,授课老师们均是所在学科领域的资深专家,同学们都惊叹于授课老师们已有的成就,发自内心的敬佩与赞赏。同时,MBA中心为了让学员了解最新行业资讯及未来发展方向,邀请了各个行业的领军人物,通过讲座和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要点提炼与讲解,极大的丰富了MBA学员的知识面。我在研一期间,带着重回课堂的新奇与对学习新知识的热情,有幸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担起这份责任的同时能够督促自己更加努力学习、更好的为同学们提供服务、真正发挥好老师与同学间有序沟通的纽带作用。我不遗余力的协助各科老师组织多次分组展示与汇报,同学们积极配合且能在有条不紊、积极活跃的氛围中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与能力是我最开心的事情。这种形式的教与学,不仅巩固了课堂学到的专业知识,也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研三,主要是撰写论文,同学们在对导师充分了解的情况下,早已如愿选择了心怡导师。我有幸在姜娟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论文,这一切离不开姜老师对我的负责与悉心指导。深夜回复邮件、细心圈点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当面耐心的指导等都是MBA导师们负责任、兢兢业业的体现,也是南邮MBA项目越办越好的主要原因。

毕业:不忘来时路,感谢!

临近毕业,心里固然有万般不舍却仍要挥手告别。暂别的是校园,永不离别的是一颗“柚子”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心。在此,感谢管理学院和MBA中心所有领导、老师和助理学弟、学妹的帮助与认可,十分荣幸的获得“学习之星”的荣誉和学业奖学金,正是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三年才是无悔的三年。

最后,还在犹豫徘徊的你们,行动起来吧,加入南邮MBA这个大家庭,将会为人生写下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