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二届“榜样的力量”考研路上的风景经验分享会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05 22:30 浏览量: 2953

MBAChina网】5月30日下午,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工作部举办的第二届“榜样的力量”考研路上的风景经验分享会在图书馆11层多功能厅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历玉英,副部长仇念海、曲倩劼,各教学院部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19年考取硕士研究生代表和闻讯赶来的在校准备考研学生等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们和师弟师妹分享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经验。最牛考研寝室、公派留学、考取研究生和保送研究生的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求学路上如何确定人生目标、如何科学规划学习任务、专业课学习、学习方法等,共同回顾了考研路上经历的风景。也有同学分享了处理好做学生干部经与考研的关系等问题,让在校学生受益匪浅。

分享会上,物探15-1班陈帅和给水15-1班的陈萌分代表最牛考研男寝博闻1B-220和最牛考研女寝启智2B-302发言,他们分别回忆了上大学以来,一个寝室的同学们如何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成长的感人故事,特别是在考研路上相互扶持,共同取得好成绩的经历令在场的同学感动。俄语2015-1班的毕胜楠发言时说,大学四年是一生的重要阶段,从跨入大学的校门的那一刻起就要意识到大学四年是学习专业知识及提高各方面综合能力的重要阶段,就要为以后的考研或者就业做好准备,只有大学前三年的坚持和努力奠定的基础才能在考研或者保研的路上更加顺利。社工15-1班李浩同学发言时说,一定要做好计划,并保持心态稳定,稳扎稳打坚持到最后。要有鸿鹄志,更要做一个奋斗者。蓦然回首自己的考研路,奋斗和坚持无不成为最亮丽的底色。

在分享会提问环节中,在校生代表们分别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培训班的选择及其作用,复试等考研问题向学长们寻求意见建议,考研学子们也积极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活动最后,应同学们的要求,现场建立了2019考研经验交流群,供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体会。

分享会上,同学们都谈到了在考研过程中,感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分别表示感恩学校给予的支持、鼓励和关心,虽然将本科毕业,但是,他们会把自己在考研路上经历的风风雨雨讲给学弟学妹,把他们四年求学的宝贵经验留给学弟学妹;作为东北石油大学的毕业生,无论是留在这里继续学业,还是到别的学校去求学,他们都将带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做东油精神的传播者,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努力拼搏,为母校争光。

历玉英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考取研究生的19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她说,今天到会的这些考取研究生的同学是学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代表,你们有理想,有追梦的行动,将来一定能够成为让学校骄傲、让家长满意的好青年,一定能够成为国家发展建设的有用之才。她指出,今天的分享会既是对考研经验的分享,也是对人生梦想和勇于追梦的经验分享。她希望考取研究生的同学无论在哪里继续学业,都不要忘记母校的培养,都要关心母校的发展,要传承东油精神,努力学习为母校争光。同时,她希望在校学生要以这些考研的优秀学生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并为实现理想坚持不懈的去努力,让自己成为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才。

据悉,学生工作部将把本次经验分享活动考研学生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或经验汇编成《榜样的力量》一书发给放到各个学生班级,并通过“东油人”微信平台以及“易班”进行推送,让这些学生积极上进、刻苦学习、努力追求人生理想的事迹成为在校学生最有效的教育资源之一。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