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商学院面向学生科研项目团队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教育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2-10-04 15:26 浏览量: 383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清新学风建设,引导学生遵守学术规范,预防学术不端行为。9月28日,我院在曹光彪楼422教室召开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邀请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冯章伟老师主讲,我院2022年学生科研项目团队成员参加。

冯章伟通过引用国内外典型学术不端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恪守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冯章伟强调学术诚信、学术清廉是当代大学生要坚守的底线,简而言之就是“求真求实”。

他指出,防止学术不端,营造清新学风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方向,是保证科研、论文成果科学、高效、公正运行的基本条件,需时刻牢记学术规范和准则,杜绝伪造篡改和剽窃行为,给在场的老师、同学们敲响了警钟,也更加凸显了学术自律的重要意义。

讲座上,冯章伟还根据学生提交的科研项目申报书,对其中存在写作规范性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其中的内容规范性与合理性问题。

本次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教育是商学院清新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学术诚信和科研的道路上扣好第一颗扣子,严守学术道德底线,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诚信的学院氛围。

宁波大学商学院

弘扬商贸文化打造商界精英

来源 / 商院学工之窗

转载 / 郑程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宁波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