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会计专硕(MPAcc)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讲座顺利召开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0-06-10 21:25 浏览量: 7496

为规范会计专硕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提高案例型论文写作水平,宁波大学商学院会计专硕教育中心特邀同济大学会计系教授、会计与审计研究所所长宋晓满,为同学们做了题为“MPAcc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的讲座。

讲座于6月8日晚在线上顺利召开。讲座由我院会计专硕执行主任陈翼然博士主持,会计专硕50余讲师生到场聆听。在讲座上,宋老师围绕会计专硕学位论文的选题要求、研究过程、论文结构、研究方法等几个要点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宋老师提到,在会计专硕学位论文的写作过程中,最首要的是确定论文选题,论文的选题往往需要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社会需要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选题需具备一定的创新性和问题导向性。宋老师建议同学们,在选题的过程中特别要考虑相关资料的可获得性以及自身理论知识的储备情况,做好这一步工作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确保学位论文工作的后续推进。

随后,宋老师就如何选题、如何进行系统的文献回顾以及如何构建论文架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紧接着,宋老师就案例研究、调查报告、专题研究这几类常见的研究方法做了进一步介绍,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每种研究方法的特点以及写作要求。此外,宋老师也对老师们、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作出了详尽的解答,交流现场氛围良好,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陈翼然博士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宋老师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同学们需要尽早开始规划自己的学位论文工作。

本次的讲座使师生们对MPAcc学位论文的写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会计专硕的同学们完成学位论文、提高案例型论文写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宁波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