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MBA提前面试的问题?

MBAChina
2015-05-03 12:51 浏览量: 1214

MBAChina网讯】MBA提前批面试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想顺利通过MBA提前面试的话,在MBA提前面试前,最好做一些准备,MBA提起批面试已经成为各大高校筛选优质学生的法宝,MBA提前批面试也成为了一种潮流。专家也针对考生的一些因素来进行评估。并筛选出符合各院校招生资格的学员。


谈到MBA提前批面试的准备时,许多人都认为准备的越多越好,无非就是根据专家对考生评估的因素来分析


首先,自我介绍环节,自我介绍也是MBA提前批面试的必考题目,内容介绍也要与个人的简历相一致,尽量运用口语化的表述方式,不谈无关紧要的话题,一定要抓住重点,保持一定的层次感,条理要清晰,做好充分的准备,表现的要自然。


其次,家庭情况。主要是想了解学员的性格、观念、心态等。这也是面试单位需要了解的关键性的问题。简单的罗列一下家庭的人口,适当的强调家庭的和睦和温馨,父母对自己的教育的重视,家庭成员的良好的素质形象等状况,强调自身对家庭的责任感,这都是面试单位想要了解的。


再次,业余爱好的表现。业余爱好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一个人的性格、观念、心态等问题。富有良好的业余爱好,切记千万不能表现的自己十分的庸俗,也不要说自己喜欢读书、听音乐、上网、这样的一些业余爱好,这样难免会让面试官认为你是一个比较孤僻的,不喜欢与人接触的人。一定要给面试官一个活泼而且心理健康的正面的形象。


第四,你有什么样的座右铭。在座右铭上一定要注意,不宜说那些易引起不好联想的座右铭,不宜说太长的座右铭,不宜说那些太抽象的座右铭,座右铭最好能反映出自己某种优秀品质,通过座右铭面试官可以了解一个人的心境。


第五,你的优缺点问题。说一下你有哪些优点和缺点,这也是面试官经常问到的一个关键性的问题。最好突出自己通过实际工作获得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突出说明自己有很强的团队精神,将自己的优点与管理的领导、决策、沟通、协调能力相结合,可以通过平常的话说出来,或者从工作态度的严谨性方面来说,切记不要说的太大,适当的表现谦虚的态度。


缺点方面做好不要说自己没缺点不要把明显的优点来说成缺点,不能说严重影响工作的缺点,不要说一些是面试官听起来就觉得不舒服的缺点,可以说出一些对于所应聘工作“无关紧要”的缺点,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点,从工作的角度看却是优点的缺点,绝对不可以说自己没有经验,这样的话会与优点产生冲突,也会给面试官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


MBA提前面试案例与应对策略


应对策略


小组讨论的核心在于对个人能力和团队能力进行综合评价。所以,掌握好个人表现与小组表现的平衡成为表现出色的惟一标准。角色扮演--如何做一个成功的Leader,如果能成为一个小组的Leader,自然能成为面试官眼中的焦点,至少也能让面试官从数位面试者中记住你。


(1)、成为Leader并不难,大多数时候,只要你主动,你就很可能成为Leader,如面试前动员组员,首先主动申请做Leader等,但在其他小组成员也铆足劲想要抢这个"宝座"时,你的实力和技巧就显得尤其重要。


(2)、在面试之前或开始时,尽快了解组内其他成员,为小组分工和配合打下基础。包括他们的姓名、专业背景以及性格特征,尤其是要抓住每个组员的特点。如果你在等候时已经完成了这项任务,那么现在你已获得了与众不同的优势。


(3)、要有明确的分析模式和组员分工。不要一门心思钻到问题里而忽视考虑如何组织整个团队的分析过程。小组分析的时间往往十分紧迫,只有通过合理安排才能完成。由你列出这样的提纲,自然表现出你有领导者的气质。


(4)、如果组员表现不合作。尽管这对他而言绝对是失分的大项,你也不能以恶制恶。对于考官来说,Leader的能力更多地表现在高人一层的见解,而非咄咄逼人的架式。


(5)、内容获取的小技巧。可以拿出一张白纸,建议大家轮流提出意见,由你做下记录。当你掌握了所有人的意见,就可以以更高的姿态出现,或作总结,或作补充,自然能让讨论的流程按你的意图和方式进行。


总之,作为领导者,除了充分了解自己内部成员以外,还得对小组目标和达成目标的过程清楚。当然最重要的是有效地组织组员完成任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