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直通车 | 欢迎报考江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

江苏大学
2018-08-03 16:45 浏览量: 6753

MBAChina网讯】江苏大学法学教育有着3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文科专业中创办比较早的学科,1985年起面向机械行业培养专科生,1987年起面向全国招收经济法本科生。2006年,我校整合校内资源成立法学院,江苏大学法学教育从此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

经过多年的发展,法学学科建设已取得长足进步。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3人,博士22人(含在读博士4人),硕士生导师22人,入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4人,是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均较合理的师资团队。学院目前拥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形成了法理学、刑法学、民商法、知识产权法等稳定的学科方向,每年招收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100人左右,国际留学生10人左右。‍

学科实力

学院强化学术为本的科研理念,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近五年来,学院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研究课题26项,市厅级研究项目18项,科研到帐经费341万元,出版著作、教材20部;CSSCI源期刊论文发表数逐年攀升;研究成果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市级奖励26项。

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法哲学专题》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研究生课程,《民商法总论专题》被评为江苏大学研究生精品建设课程,《法理学专题》、《刑法分论专题》、《企业法律风险控制》、《法律英语》被评为江苏大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同时,学院还拥有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培育点)、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等大批实践研究基地,为学科发展、研究生教育提供了广阔的协同创新平台。

人才培养

根据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实践性导向,我院确立了与实务部门深度合作的双导师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已聘请23名兼职校外导师,与镇江市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共建了15家教学实践基地,其中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1个。校外导师充分发挥其职业优势,实现了校内校外导师深度合作授课模式、校外导师讲座授课模式的融合。

近三年来,校外导师共举办各类讲座43场;校外导师全程参与学生实践环节、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论文答辩等环节,为学生提供最直观的职业能力培养指导。同时,研究生充分利用法律论辩、案例研习、模拟法庭等实践课程体系,学院模拟法庭实验室、案例库和虚拟仿真平台、Alpha软件等设施,丰富的教学实习基地,不断提升在校实践学习能力。

毕业前景

我院研究生教育坚持采用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应用为基础、以能力提升为内容的教育模式,致力于培养思想信念坚定、基础理论厚实、知识结构合理、实践能力突出的高层次法治人才。近两年来,我院研究生就业率平均为98%,部分硕士毕业生考入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攻读博士学位,部分硕士毕业生被盈科、大成等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录用。

教育图展

第一届法律硕士研究生合影留恋

左图为知名法学家公丕祥教授参加我院法律硕士答辩

优秀毕业生研悟

毕业去向: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个人简介:硕士期间获校一等学业奖学金;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研究课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研究项目,发表论文、研究报告多篇;考取会计、证券从业资格、司法考试资格证书。

研途感悟:感谢温柔的母校包容我们的懵懂无知;感谢亲爱的法学院孕育我们的睿智果断;感谢敬爱的老师给予我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学到了知识也学会了良知,学到了法条法理也更想要尝试探索自由、民主、法治的精髓。不论日后我走多远,江大精神早已烙刻在我的灵魂上,并指引着我不断前进与成长。

毕业去向:南京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个人简介:硕士期间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中外学术论坛三等奖等奖项;主持2016年度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研究课题,在《哈尔滨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6篇。

研途感悟:以学子之志,得踏入江大,美景依依,长入心梦。然法学研究,乃如攀高而望,步履久歇,则不得观景,师旷不引,则恐入偏门。能得导师谆谆教诲、不辞劳苦,获师长时刻点播、如沐春风,则纵无十全之美,亦可慰平生之幸。点点师恩,汇成江海,棵棵桃李,璀璨芬芳。纵言者身隔万里,能闻其栋梁不鲜、英才如云,又岂不觉幸甚至哉者耶!

近三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及录取分数线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