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邀请宁水科技总经理陈伟博士作《数字经济发展理论与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专题讲座

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2022-12-02 00:00 浏览量: 284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展学生对数字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了解数字经济对实体产业的支持作用,11月30日晚,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邀请宁水集团副总裁,宁水科技总经理陈伟博士作《数字经济发展理论与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专题讲座,本次报告由财经学院陈爱东院长主持,财经学院150余名学生参加。

陈伟分别从“数字经济建设的理论依据及发展情况”、“数字经济助力我国制造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趋势”、“灯塔工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最前沿实践”和“宁波水表集团数字化转型领先实践”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分析了数字经济的基本内涵和概念,使同学们对数字经济有了初步的认识,其次他提出数字经济发展的必要性和国际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同时他还讲述了制造业数字化建设的重点,最后通过“灯塔工厂”和“宁波水表”两个实际案例,生动形象阐述了产业数字化的流程和效率的提升,展望了新时代我国制造业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态势。

讲座结束后,陈伟和大家进行了学术交流,他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企业数字化管理的具体绩效评估,数字经济如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等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从身边实际出发,关注数字化产业的发展和对我们美好生活带来的变化。

陈爱东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作为本学期财经珠峰大讲堂最后一次学术讲座,陈伟总经理以新发展理念,完美诠释了新时代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内涵及实施路径。本次报告共计三个年级150名研究生进行收听,报告生动翔实,既有前沿理论的分析,又有具体的案例实践,是一次知行合一,求真务实的高质量学术报告。希望同学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探讨企业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路径。立志成为新时代背景下数字财务,数字税收,数字经济等高层次人才,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