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PAcc慕课:会计理论专题之六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24 10:34 浏览量: 4449

MBAChina网讯】

厦门大学MPAcc慕课会计理论专题之六

主讲人:

刘峰教授

章永奎副教授

史文博士

课程介绍

《会计理论专题》是对会计理论的若干话题,特别是对会计准则与财务会计概念框架等基础性理论展开讨论与分析的专业课程。本课程大致分为三个模块:关于会计与会计理论的基础如概念框架讨论;关于会计准则、准则制定与准则应用;关于公允价值以及会计政策选择。

本课程在会计专业研究生已经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全面掌握会计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的基础上,拟给学生一个分析性框架,让学生能借助这一框架对经济现象进行一些基本的分析与解释。或者说,让学生掌握critical thinking这一有效工具。为此,本课程不提供教科书,不冀求学科逻辑框架的严密性和完整性,而要求学生能真正理解会计从何而来、会计理论从何而来、可以干什么、未来发展的路径与方向等问题。希望学生在本门课程学习之后,能够理解会计理论的形成过程、会计理论的作用,并能够更好地理解会计理论、乃至会计学科的未来发展。

鸣谢

本次视频课程《会计理论专题》,总共6集,已经全部推送完毕,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专业硕士中心特别感谢刘峰教授,章永奎副教授,史文博士的倾情授课,感谢MPAcc2017级同学的积极配合,感谢凤凰花传媒的大力支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