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在职备考指导:拖延才是你最大的敌人

MBAChina
2017-04-28 11:35 浏览量: 1201

MPAcc中国网】这件事情等下再做,再等一分钟。但就是这一个个的一分钟,一天就不知不觉过去了。众所周知,在职考研备考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你一直都保持着学习的状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有的考生经常抱怨自己的时间跟自己的计划对不上,问题是规划得再好,执行后的结果连计划要取得的成果的一半都没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结果呢?

 

 

答案很简单,就是拖延。

 

很多考生在开始备考的时候,明明很早就制定了详细的备考计划表,明明在很早的时候,就跟自己约定好必须要努力。结果看着时间,估算考试的时间,还早,等会再开始吧,还早,等会,一下下就好。

 

在备考的期间,这种场面也是常常上演,例如吃完饭,等会吃点水果,等下学习。吃多了,歇会再开始……开始犯困,想睡觉了,算了。

 

其实,你一旦开始投入到学习的时候,你并不会觉得时间难过,因为有很多的知识点需要你去学习,有很多的难点等待你去解决。可是,就是因为拖延,白白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当你真正走上考场的时候,你才会知道自己并没有复习多少,才会明白拖延耽误了你的备考。

 

 

下面给大家一些克服拖延症的建议:

 

1.发现自己在拖延的时候就遏制。制定计划的事项一定要具体到你每天的工作,完不成一定要给自己一些惩罚。

 

2.学会对诱惑说不。知道自己控制不了自己,就自动的将这些诱惑置于你学习的时候不可接触的范围之外。比如,打算学习的时候,把手机放在你不会接触到的时候,放假的时候,尽量一个人独处。

 

3.借助外力,约束自己。找一个可以时时约束监督你的人,要他常常告诉你,不要拖延。

 

4.利用粹片化的时间。时间如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日常中,我们浪费的粹片化的时间可能会远远大于我们学习的时间,所以我们要重视这些时间,尤其是在职备考的考生。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的是,在职考研备考,最大的敌人就是拖延,大家一定要拖延症说不。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