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人物志——公管学院杜巍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2-01-21 21:16 浏览量: 4481

察学生所想,做学生所需,

答学生所惑,解学生所难。

疫情将一切都按下暂停键

但仍有一群人在创新港坚守岗位

披星戴月、默默付出

关心同学、不畏艰苦

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坚守

用实际行动书写交大人的战疫故事

他们便是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教师们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杜巍老师也是其中一员

西安市爆发疫情以来,杜巍老师受学院党委的委派,和辅导员李帅老师一起,在港和同学同吃同住、共同抗疫。作为一名党员,他不忘初心使命,奔赴在学院抗疫的一线;作为一名老师,他心系同学生活,坚守在学院同学的身边。

疫情爆发之初,宿舍院区封闭,同学们处于慌乱和无措中,杜巍老师令各班班长传达他也在港和同学们一起奋战,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他,这无疑为同学们打下一针安定剂。

封控区的同学们被集中隔离,杜巍老师深入到学生宿舍区域,亲自为学生送去学院集中采购的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了解疫情下的最大痛点,表示会及时与学院商讨,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他说“学院和老师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做好一切保障工作”。

元旦那天,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多方联系终于为同学们购进一批水果,杜巍老师也在打包和分发的现场,新鲜的水果和关切的问候一并送给学院同学们,火红的苹果、金色的桔子是严寒的冬日里最温暖人心的色彩。

每日的核酸检测,队伍远处矗立着杜巍老师的身影,既是秩序的维持,也是无声的安慰和鼓舞;园区的秩序维护,他与同学们一起站岗,既是对志愿工作的支持,也是对自身责任的坚守。

“学生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杜巍老师就像一枚钉子一样“钉”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努力,守护一方平安。

教师心语

抗疫以来,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近段时间大家的生活从无序到有序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很乱很慌,我们这些老师受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和委托,代表学校来带领大家在一线抗疫,我们相当于是方案的具体实施者,身上承担的责任就是学生的安全,对在情感上、学习上、身体上和精神上有困难的同学,都要及时关注和关心关爱。看到大家现在有序地打饭、核酸和领取物资,学习生活从最开始的无序到有序,感到很欣慰。毕竟我们这么努力奋斗,就是为了能让你们有一张安静的书桌吧。

采访视频

欢迎关注西安交

通大学公管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