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导师团队(四) | 创新网络研究团队

江苏大学
2019-07-30 18:07 浏览量: 3515

江苏大学创新网络团队主要成员为鲍煦教授、夏景副教授和张文策副教授,致力于研究未来无线通信网/物联网通信技术、网络架构及高性能无线通信电路器件,实现多维信息获取、频谱高效优化、万物智能互联,为未来构建泛在网络奠定理论与技术基础。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SCI检索论文6余篇,受理国家发明专利申请2余项、授权10余项,软件著作权2项,主持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研究经费近500万元。研究成果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各类奖项4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赛事,获得国家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省三等奖1项。团队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研究成果应用于奥运珠峰气象保障等方面。本团队获2019年江苏大学“青年文明号”教研团队。

1、鲍煦教授,博士生导师,团队负责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现为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技术研究所所长。在异构网络融合、可见光通信技术、分子通信技术等研究领域有较为丰硕的成果,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总经费近300万元。相关成果获得了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奖4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3S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三等奖。

2、夏景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宽带高性能无线通信电路、多目标优化算法及非规则电路优化和射频识别系统应用等,在国际顶级期刊及会议上发表SCI/EI检索学术论文近30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5项,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等3,获2016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指导各类学生科研立项10余项。

3、张文策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大规模MIMO、分子通信和多维智能信号处理等领域研究工作,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近20篇。多次担任IEEEICC等国际顶级会议TPC成员及SessionChair。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6项,教学方面获江苏大学教学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指导研究生获批江苏省研究生实践创新项目1项、各类科研立项6项,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计算机设计大赛获江苏省三等奖。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分别为鲍煦导师、夏景导师、张文策导师个人主页以及团队微信公众号,点击二维码识别获取相关信息

1、总体目标:团队致力于培养积极主动、稳重勤奋,具有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学术素养和国际化视野的研究生。

2、特色培养:在院校课程体系之余,团队针对本组研究生开设了一系列基础训练课程,涵盖时间管理、文献管理、科研方法论、论文写作以及工具软件使用等方面。

3、国际合作:团队与国外多所大学保持合作关系,包括华威大学、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南安普顿大学、约克大学、里约天主教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巴黎高科电信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等,每年不定期邀请国际顶尖学者来校做报告,并与学生们交流。

4、学术交流:团队每年资助研究生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向与会专家学者们展示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

1、论文方面:研二同学每人已发表至少1篇SCI或EI检索论文,部分研三同学已发表JCR1区论文2篇。

2、专利方面:研二同学每人申请发明专利1项以上。

3、科研立项与学科竞赛:获批江苏省研究生实践创新项目1项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3S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三等奖

团队培养的研究生主要毕业去向包括升学、国企和事业单位等。目前已毕业硕士研究生5名、博士研究生1名。其中,4名国内硕士研究生分别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1名硕士留学生选择攻读博士学位,1名博士留学生就职于国外高校。

导师团队寄语

团队热忱欢迎诚实稳重、积极上进、数学和专业基础扎实、英语水平突出的优秀本科生报考!同时,我们每年还会指导1-2组本科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提前进入课题研究,在此也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和我们联系。

汤之盘铭曰:“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欢迎大家加入我们团队,一起学习,一起创新,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一起体验发现的乐趣!祝愿每一位同学,平安幸福,学业顺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策划/编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供稿/审核: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心仪的导师和团队等你“来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