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成功开展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赛前培训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6-04 19:43 浏览量: 1778

为了提高老师们的指导水平,了解“学创杯”比赛的情况和环节,商学院于6月2日上午十点在文渊楼A区114开展了赛前培训,由去年获得国赛二等奖的陈婧同学进行大赛的注意事项及流程准备的介绍。

陈婧从主体赛、专项赛、创业计划书以及系统操作介绍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为老师们展示了历届主体赛的比赛照片,并着重介绍了竞赛内容,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及创业计划书两部分,两部分成绩将按照7:3的比例折算成总成绩。

随后,她详细介绍了什么是营销之道,让老师们对于比赛有了更深的了解。关于创业计划书,她从项目要求、评审标准以及成绩确认办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她指出,参赛项目要具有一定的科技含量、文化含量和知识含量,创业计划书必须为团队原创,并且未在全国性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以上奖项。

最后一部分是系统操作介绍,陈婧建议老师要注重好计划书的打磨,督促学生队伍每天至少交一张练习赛成绩截图,为学生队伍提供良好的训练环境,空闲时可以去bilibili网站观看相关视频或者关注“模拟经营竞技场”公众号了解更多“学创杯”比赛技巧。培训最后她预祝各位老师、同学在第九届“学创杯”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赛前培训的开展,有利于老师们对比赛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并对自己指导的团队加以督促,同时为老师、同学们取得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坚持佩戴口罩;

2.不要擅自出校;

3.若出现发热症状,及时报告给辅导员老师,进行3天3次核酸检测;

4.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

6.保持积极良好心态,服从学校安排,不信谣不传谣。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排版 / 杨雅雯

审编 / 杨雨涵

终审 / 杜 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