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优秀学子分享会|熊珮宇:保研从来不是我们学习的目的,走自己认为对的路,最后结果怎么都不会太差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21-10-25 08:54 浏览量: 3188

个人简介

公务院保研优秀学子

熊珮宇

熊珮宇同学生活照

基本信息

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

社工班班长

微信号:18852048866

夏令营入营: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最终去向: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专业排名:3/24

综合排名:2/24

个人荣誉

南京理工大学奖学金:1次特等奖学金、3次一等奖学金、二三等奖学金各一次

优秀共青团干部

校三好学生

“先锋计划”优秀学员

科研及实践获奖

江苏省“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一等奖

首届“陆由杯”长三角区域大学生社会工作知识技能大赛一等奖

江苏省“力行杯”社会实践二等奖

江苏省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

保研心得分享

写在前面

熊珮宇同学生活照

很感谢学院邀请我分享我的保研路,我将就我个人经历、保研需要注意的点和心路历程进行简单的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01

保研tips:

前面优秀的友友们已经把保研经历分享的很清楚了,我就简单讲讲我觉得保研中最重要的点吧~

1、成绩永远是最重要的

保研的综合排名由专业成绩和素质加分组成,所以大家积极参加活动总是没问题的,但是占比85%的专业成绩永远是最重要的,回想我大二时陷入“迷茫期”成绩下滑很严重导致我一度以为自己要没学上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脚踏实地,不要想太多,好好学习总是没错的。

2、把握机会

保研是一场信息差的“战争”,学校和考生都不知晓对方的情况,因此在前期确定了要保研后要及时关注各学校的信息,每个学校的通知渠道都有差异,有的是通过学校官网,有的是学院官网,有的是公众号,总之要多多关注各种学校的信息渠道。

3、抓住夏令营的机会

虽然保研分为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推(甚至十推),但就我个人感觉来说夏令营是拿offer最容易的时候,所以一定要多投夏令营!当时我们正在期末周,被投递弄的头都大了,但是在把最开始的材料整理完后后面的投递就容易多了,一定要多多尝试。

而且大趋势是保研的学生会越来越多,据我了解今年大幅度增大了211、双非的保研名额,所以竞争会激烈很多,所以前期大家也需要夯实自己的基础,争取脱颖而出。

(插播一条:认识的一个男生保研投了26所大学,最后跨保上岸了理想的学校,所以一定要多尝试。)

4、保研也是一场硬仗,身体健康很重要

保研申请考核的时间看起来没有很长(比起考研来说),但是准备保研的过程确实很辛苦,心理和生理的压力都很大,因为保研整个过程安排的都比较紧凑,所以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定时运动运动保证身体健康

公务院优秀保研学子分享

02

保研心得

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心得总结起来就是标题的几个字:拥抱自己,拥抱焦虑。

在我知道我可能可以保研的时候,其实只高兴了一瞬间就陷入了焦虑中,可以说大三下期对我来说就是不断打破重构,推翻重塑的阶段,学业、挑战杯、保研、科研……一股脑全来的时候确实会有种招架不住的时候,但是这个时候最重要的还是做好眼前的事情,不要想太多,以及和朋友、老师多沟通沟通,及时把自己抽离出焦虑压力的陷阱。

1、拥抱自己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相信自己,接受自己的完美、不完美,包容自己,只有先好好照顾自己才能继续开展后续的学习,不是吗!

2、拥抱焦虑

这几年一直提内卷,相信大家也深有体会,但是当我们没法改变环境的时候我们就要努力从乐观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在过程中大家确实变得更优秀不是吗,多逼自己一下,就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不是吗?(格局打开)拥抱焦虑是我能想到最好的解法,不论是大三的保研路还是未来都是这样,大家一起加油!

3、永远不要停下脚步

很多人可能觉得保研后的生活会很轻松,其实不然,保研也只是人生的一个小小节点,所以不要把保研看得太重(影响日常生活交往),保研就是尽力而为不留遗憾就好,所以不管看到这里的你一年后(或者几年后)有没有保研都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人生还很长,只要我们不断向前,我们总会找到我们想要的东西

公务院优秀保研学子分享

最后的话

保研从来不是我们学习的目的,

走自己认为对的路,

最后结果怎么都不会太差,

最后祝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如果有问题也可以滴滴我。

公务院优秀保研学子分享

扫码关注我们

文字 |熊珮宇

排版 | 张子涵

审核|王尚旭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