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MPA研讨会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08-12-23 00:00 浏览量: 2649

人文学院讯近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了MPA学术研讨会。会议由MPA学科负责人叶美霞教授主持,钱建平院长、黄磊副院长、MPA管理工作人员和MPA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研讨人文学院制定的MPA三年滚动发展计划,本计划的主题思想是经过三年建设,使我院MPA办学能力有较大提高,生源充足,生源质量较好,办学水平达到全国中等水平。具体目标如下:一、招生:彻底改变目前报考生源不足,录取分数线低的状况,争取明年报考上线人数要达到50人,后年力争达到80人。措施:建立和办好MPA网站,完善MPA媒体宣传途径;组建相对稳定的招生宣传队伍,完善招生有关配套奖励措施;和江苏各地市党校行政学院加强联系,力争取得合作;和地方一些厅局合作,探讨联合培养;和工信部加强沟通,力争开辟系统内培养;鼓励省内外地办班,尽快完善相关工作和管理机制;鼓励省内外地办班,尽快完善相关工作和管理机制;探讨有关考前培训工作,提高考试上线率。二、培养:要充分依靠南理工的主干学科优势,完善课程设置,在专业方向上凝炼方向、凸现特色,提升培养质量。措施:完善课程体系和课程设置;建立公共管理多功能力测验实验室、MPA案例讨论室、电子政务实验室,完善MPA培养的硬件条件;建立授课时间上更加灵活的培养计划;建立一批MPA校外实践基地,完善实践培养环节;力争引进2~3名左右MPA高层次授课专家,提升MPA师资水平;和国外高校建立MPA联合培养和学生交流互访机制;建立和完善学生对课程效果的反馈机制,并在此基础上完善对教师的考核激励机制;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办学,聘任20名左右的校外知名专家、学者、官员作为MPA上课、社会实践和论文指导的兼职教师;推进优秀教材建设工程,MPA所有课程的教材均采用全国示范教材,编撰MPA案例教材。会上还将上学期学习过程中的授课、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并请经管院王大勇书记将MBA的管理经验作了介绍。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蒋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