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马维野司长到我院为MPA学员作讲座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09-06-19 00:00 浏览量: 3026

国家知识产权局马维野司长到我院为MPA学员作讲座

618,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马维野司长来到我院,为我院MPA的学员作了一次精彩的讲座。同时,出席讲座的还有国家知识产权局管理司企业管理处处长彭茂祥、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汪信,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钱建平主持了会议。

首先是马维野司长和彭茂祥处长的受聘仪式。经学校决定,正式聘请马司长和彭处长为我院MPA公共管理硕士导师,他们两位也正式成为了我们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的成员。

接下来是由马维野司长作讲座。马司长从知识产权以及知识产权战略的定义出发,主要谈了现阶段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国家在知识产权方面已经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他没有回避问题,客观地指出了我们在知识产权方面与西方国家的差距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最后,马司长指出,要想实施好知识产权战略,最主要的是要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需要诚信和法治的“软硬兼施”,形成一个竞争、创新、人文的良性循环。

作者:王玉

编辑:曹烁玮

2009年6月18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