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亚季军出炉

MEMChina
2019-10-16 15:32 浏览量: 1865

MEM中国网讯】

10月14日晚,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冠军争夺赛,经过激烈角逐,从全球109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的4个团队获得冠亚季军。

先随教育小微一起去现场看获奖名单

冠亚季军项目有多酷

一起了解一下

一起去现场听听获奖团队怎么说

大赛冠军:清华大学“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创业团队在路演

为什么选择了无人机这个领域

我从小就有一个造飞机的梦想。我在清华度过9年时光,一直学习飞行器设计。我国尖端直升机研制水平落后美国很多年,关键时刻还得靠咱们自己。我们调研之后发现,交叉双旋翼无人机这个领域被美国垄断。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这个领域全球第一的国防工业承包商。我就想,能不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改变一些技术的瓶颈,打破这个垄断。后来我找到4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儿,都是我师弟,全是学飞行器设计,就来造飞机了。后来一造飞机,哎,感觉很有意思。其实过程中很艰苦,但是飞机飞起来那一刹那,感觉很激动。

交叉双旋翼无人机在国内外发展如何

我们花了四年时间,来突破这个技术,在技术上构筑起了三大核心竞争力,第一是交叉双旋翼的构型设计,第二是刚性旋翼,第三是高性能电传飞控系统。交叉旋翼是载重比较高,加上推力尾桨之后速度比较快,所以我们又有载重又有速度,就变成世界首架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机。希望在下一个国庆阅兵式上,起飞属于我们团队的无人直升机。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