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该地事业单位考试取消“全日制”学历限制!非全日制认可度再提升!

MEM网
2021-06-20 11:18 浏览量: 10018

在部分地区接连通知学历限制放宽后,4月20日,山东省德州市人社局也发布了补充公告:“今年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取消考生全日制学历的要求”。这意味着非全日制学历的考生均可报考2021年德州事业单位!一直以来,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社会地位,一直处于一个很“尴尬”的位置,很多用人单位都对非全日制研究生带有偏见,认为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含金量不如全日制研究生。但是在2016年研究生教育改革之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含金量逐年上升,已经开始被企事业单位所认可。

12020年教育部下发通知(1)2020年2月,教育部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五部门联合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调对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就业权益保护,明确各地及用人单位应为不同教育形式的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机会和落户机会。

(2)2020年12月,教育部再次发文,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内容提到:在招聘公告和实际操作中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作为限制性条件。2其他各地区非全日制研究生相关政策(1)浙江专项政策浙江省一大批事业单位招聘明确表示将2020年毕业、有初次就业需求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2020年毕业生“视同对待”。

(2)沈阳专项政策辽宁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四部门公布的《沈阳市高校毕业生和高新技术企业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实施细则》,首次将“2017年(含)后入学的非全日制研究生”纳入补贴范围。

(3)天津专项政策2020年天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对专任教师学历要求中未提到限制非全日制。

(4)秦皇岛专项政策2020年秦皇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单位共计有6家,有秦皇岛市政法信息网络中心、秦皇岛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秦皇岛市职业技术学校、秦皇岛市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秦皇岛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北戴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学历要求中未提到限制非全日制。

(5)合肥专项政策《合肥市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中规定了合肥人才租房补贴,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享受。

(6)商丘专项政策商丘市官方消息:“关于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相关政策,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中已有明确规定,并在公务员招录和企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活动中逐步得到了落实。

(7)宁波专项政策宁波市人社局已明确要求事业单位招聘公告中不再设置全日制条件。

(8)北京专项政策《关于2019年北京市民政局所属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招考工作人员的补充公告》提出: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市民政局研究决定,将本批次报名条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调整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

(9)南京专项政策《2020年南京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公告(宁事招公告核﹝2019﹞66号)》提出:报考条件为:2020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含2020届非全日制研究生)。

(10)鄂尔多斯专项政策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办公室、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去年就杭锦旗和准格尔旗的教师招聘拒绝非全日制学历一事致歉,称确实存在有关考试组织人员由于不了解《通知》,在资格审核时对非全日制学历未予通过。鄂尔多斯方面还表示,已责令相关旗区和部门在今后的招聘考试中,严格贯彻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有关政策,根据岗位需求合理制定招聘条件,对相关人才提供平等就业机会。

这些信息,充分说明了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认可度其实没有那么“糟糕”,国家的资源和政策正在不断向非全日制倾斜,非全日制的含金量正在不断提高,非全日制也正在不断进步发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已经在读的非全日制同学也不必妄自菲薄,认真完成学业、利用好手中资源,不必担心认可度的问题,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况且,当前这么多地区已经不再限制非全,未来只会有更多的地区和企、事业单位取消对非全的限制和“歧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