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冷门小知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奥运会!

MBAChina
2016-08-19 13:47 浏览量: 1923

MBAChina网讯】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今年来到的热情的南美大陆,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小伙伴们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的同时,也在充分享受着竞技体育所独有的魅力。奥运会的各项赛事,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各个项目所独有的规则,这也是体育项目存在的基础。但是,关于这些项目的这些冷知识,你真的都知道吗?




乒乓球


首先我们从我们的国球乒乓球开始。近20年来,国际乒联不断对乒乓球比赛的规则作出各种调整,比如发球时不允许跺脚、实行无遮挡发球、发球时球离手后向上垂直抛起的高度不能低于16厘米等。目的其实就是为了限制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的实力,毕竟我们的实力太强大,国际乒联都看不下去了于是开始出手干预。但是很明显并没有什么用,该包揽的金牌,我们一块也没有落下。


各种球类的大小


既然说到了乒乓球我们就来看看各种球类的大小吧:


篮球:周长30英寸;足球:周长27-28英寸;排球:周长26英寸;手球:周长23英寸;垒球:周长12英寸;棒球:周长不小于9英寸;板球:周长不大于9英寸;曲棍球:周长9英寸;网球:周长不大于8.5英寸;乒乓球:周长1.5英寸


举重


在举重的赛场上有一个“一公斤规则”,就是说在整场比赛中,一公斤是最基本的单位,运动员在比赛中,都是以一公斤和一公斤的倍数来增加杠铃的重量,在比赛中,只要比对手多举起来一公斤,就可以获得胜利。


跳水


单人跳数和双人跳水的评分制度是不一样的。单人跳水比赛中有7为裁判同时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之后的分数才是有效分数。而双人跳水比赛中则有11位裁判进行评分,有六位裁判分成两组各为一名选手打动作分,而剩下的5为裁判打同步分,评分时同样需要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


游泳


你以为游泳比赛只是比拼看谁游得快吗?其实并不是,游泳比赛中也有许多奇奇怪怪的规则,比如说运动员在出发、触壁和转身之后的潜泳距离不得超过15米。除此之外,对运动员的泳衣也有很大的要求,运动员被禁止使用非天然纺织物制作的泳衣,同时运动员的泳衣不得覆盖四肢,男选手的泳衣最高只能到腰部,女选手的泳衣只能从肩膀开始到膝盖。


竞走


竞走比赛对运动员的要求和限制比较多。在竞走比赛的过程中,随时都有裁判在观察运动员的动作,如果出现犯规,会马上出示红牌示意,累计三张红牌运动员就要被取消比赛资格了。在竞走比赛中,运动员被禁止两只脚同时离开地面,也就是说至少要有一只脚与地面接触;前腿从着地的一瞬间起直到垂直位置时必须始终伸直,关节不能弯曲。


跨栏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赢得了110米栏的冠军,创造了历史。可是跨栏的栏到底有多高呢?女子400米栏高76.2厘米;女子100米栏高84厘米;男子400米栏高91.4厘米;男子110米栏高106厘米;男女3000米障碍跑中的障碍架91.4厘米。


射击


那么今年中国奥运代表团那些首金的射击赛场上,又有什么样的冷门规则呢?里约奥运会的射击赛场上不再强行限制观众必须保持安静,于是今年观众席上的观众就可以为运动员们大声欢呼和加油了。除此之外,今年的射击赛制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先是运动员们的初赛成绩将不再代入决赛;其次,在决赛中采取末位淘汰制:每位运动员先打6发,然后根据成绩排名淘汰最后两名选手,伺候每两发淘汰排在最末尾的一位选手,直到决出冠亚军。


毕竟奥运会是四年才办一届的大型体育盛会,小伙伴们除了紧张的学习之外,也可以对关注一下奥运会,为我们的奥运健儿们加加油。同时呢,也能学习一些关于奥运会的小知识,不光有趣,还能缓解疲劳,一举两得。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关注:才思枯竭的时候试试这17个头脑风暴方法!


芝大布斯商学院副院长:读MBA前,必问自己的问题!


精彩推荐:


浙江大学MBA在线宣讲会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