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话题:只有晚上才能学习,能考上MBA吗?

MBAChina
2016-08-07 08:52 浏览量: 1754

MBAChina网讯】今日立秋了,离联考越来越进了,不少人感到焦虑。我想考MBA,可我还有工作啊,不管我工作忙或者不忙,只有晚上才真正是我自己的时间,这样能考上MBA吗?怎样高效学习?


这个问题你还真是问对人了。其实你们不必要纠结这个问题,什么时间够不够,能不能考上。




首先想清楚你到底是想考MBA还是要考MBA?不要犹豫不决,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


很多人面对问题时犹豫不决,不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对不愉快的事情不能正确的面对,而是采取逃避的态度。这对解决问题毫无帮助,只会浪费更多宝贵的时间,并且使你的惶恐和焦虑更加严重。因为拖延决定是容易的,但不做决定是不容易的。犹豫不决让你无法集中精力,无法放松,从而滋生更大的焦虑和不确定。太长时间的犹豫和拖延也往往会导致你最终做出错误的决定。


其次是不要精力分散,精神和体力的超负荷。


精力分散很多时候是因为想要做超出需要的甚至超出可能的事情。过多的精力分散会引出无效的问题解决,无法集中精力,对最简单的工作也缺乏动力。企图在各方面都做工作就会使身体产生疲劳。最后是不要迷惑,要明确自己读MBA的目标是什么。没有为以后几个月和以后几年作出计划可能是时间管理中最大的错误。


很多人在决定是否考MBA上可能要花掉几个月的时间,有的人甚至到到10月报名时还在想,自己真的一定要考吗,为什么要去考MBA。目标如此不明确,即便你MBA毕业了,你能从中获得多大的收益,也是一个未知数。


如果你真正决定要考MBA了,那我们可以开始谈如何高效学习的事情。虽然你可能白天上班很忙,但一般来说,午休时间还是有的,少说也有一小时;


晚上如果学到11点的话,除去洗漱时间应该可以达到4小时。所以你完整的可以学习的时间就有5小时了。这两段时间你可以用来集中看书。其他零碎时间比如在路上的时间,以及不太忙的下午。都可以用来做一些你觉得零碎时间可以学习的东西,比如记单词,比如听听力,比如搜索资料,比如做规划。所以,利用好,时间就是够够哒。当然最重要的是,你真的决定了要考MBA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杂志:觉得去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像唐僧取经


MBA关注:关于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


精彩推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年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