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金庸小说中的高能撩妹台词 高甜预警!

MBAChina
2016-07-26 14:19 浏览量: 4000

MBAChina网讯】撩妹,百度将其定义为网络语言,意思是男生通过向女性示好以求获取女生芳心的过程。撩字念作一声,是掀起女孩心中波澜的意思,属于中性词,念作二声的话,指讨好女孩子、挑逗女孩子或泡妞,有贬义的成份。




金庸先生本人的恋爱水平似乎一般,但书中体现的撩妹技能却非常厉害,试举几例,仅供把玩。撩妹有风险,挑逗需谨慎。


排名不分先后。



那天晚上你香汗淋漓,我也曾给你抹了汗来,这块手帕,我十几年来一直带在身边。

——段正淳



《天龙八部》段正淳和他的6个情人


段正淳泡妞的水平,是业界公认的。秦红棉和刀白凤本来是性命相搏誓不两立的,被段正淳三言两语的,居然可以携手找寻段誉,不得不令人叹为观止。


段正淳说这段情话的时候,被马夫人下了“十香迷魂散”,内力全失,而马夫人还刚和他说了自己的脾气,自己得不到的东西,旁人得到了,说什么也要毁了才心甘。武林中人的脾气你懂的,杀个人,也就相当于杀只鸡吧,所以,段正淳此时是有性命之忧的。


段正淳这句情话,本身水平一般,但话的背后,起码让我们明白两个道理。


首先,凡事要认真。只有把撩妹融入自己的骨髓,当作终身的事业,才能在应该投降喊饶命的时候,还不忘了撩妹,说得出情话。“修罗刀下死,做鬼也风流”,说的就是这个理。


其次,懂得怎么说情话固然重要,有实际行动更重要。段正淳说十几年来身边一直带着那块旧手帕,那是不可能的,不过此刻却倒真便在怀里。都要去见马夫人的,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能不带着呢?要想讨得女子欢心,首先自己得是个有心人。



我只觉老天爷的本事,当真令人大为钦佩。他既挖空心思,造了阿碧姊姊这样一位美人儿出来,江南的灵秀之气,该当是一举用得干干净净了。哪知又能另选一位阿朱姊姊。两个儿的相貌全然不同,却各有各的好看,叫我想赞美几句,却偏偏一句也说不出口。

——段誉



《天龙八部》段誉和王语嫣


段誉被鸠摩智所擒,一路横拖直拉、顺提倒曳地带到江南,先是见了阿碧,然后才见到阿朱的真面目,感慨之余,说出上面的话。


苏星河初次见到段誉就直摇头,“可叹,可叹!段正淳拈花惹草,号称武林第一风流浪子,生的儿子可一点也不像他,不肖之极,丢老子的脸。他拼命想讨好那个王姑娘,王姑娘却他却全不理睬,真气死人了!”


大家都以为段誉是段正淳的儿子,其实不是。所以,段誉泡妞没有天赋,一点也不奇怪。苏星河一眼看到本质,可谓厉害之极。


段正淳这样的撩妹天才,五百年才出一个。段誉才是人间的正常物种,一旦堕入爱河,智商基本为零。欧阳克一生之中,偷香窃玉之事不知做了多少,碰到了黄蓉还不是像只呆鸟一样?


只有在面对非爱慕的女性,才能显示出段誉的高情商。


段誉的这段话,技巧性十分,艺术性十分,听者能够免疫的可能性基本为零,达到了经典的教科书级别。小伙伴,当两个女生同时在你面前是,千万不要说,哇,你好漂亮,哇,你也好漂亮。


阿朱听了之后,笑道:“呸,你油嘴滑舌的已赞了这么一大片,反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我曾听人说故事,古时有一个甚么国王,烧烽火戏弄诸侯,送掉了大好江山,不过为求一个绝代佳人之一笑。可见一笑之难得,原是古今相同的。

——杨过



《神雕侠侣》杨过和公孙绿萼


杨过初入绝情谷,早晨在谷内初见公孙绿萼,不改娘肚子里带来的三分轻薄本性,愉快地撩了个妹。


绝情谷中,大家所习功夫近乎禅门,各人想见进都是冷冰冰的,杨过见到公孙绿萼总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表情,忍不住就想调笑几句。


果然,给杨过这么一逗,再也忍耐不住,格格一声,终于笑了出来。


只到这里,自然是远远不够的。杨过继续撩,“其实美人另有一样,比笑更是难得,那便是美人的名字了。见上美人一面已是极大的缘份,要见她嫣然一笑,那便须祖宗积德,自己还得修行三世。至于要美人亲口吐露芳名,那真须祖宗十八代广积阴功了。”


你看,不就是问个名字么,偏偏就能扯这么多。公孙绿萼冰冷一大半辈子,哪有过这样的体验,居然格格笑了起来。


一见杨过误终身。要做到这点,光凭颜值好,人品好,武功好是远远不够的。


在绝情谷,杨过截住了公孙止的去路,公孙止举起女儿公孙绿萼作为挡箭牌。此时此刻,杨过的眼光中充满的是关怀之情,怕伤到她而让开了去路,宁可不要解药。这一让,胜过任何情话,让她甘心为他而死。


杨过关切的眼神要了她的命,但她死而无悔。在那一刻,她的心得到了安慰。



啊哟,赤龙门中几时新来了一个这样年轻貌美的小姑娘啊?是教主夫人的小妹子罢?这样的美人儿,可得快些过去瞧瞧。

——韦小宝



《鹿鼎记》韦小宝和他的7个老婆


这是韦小宝的语录。


韦小宝艳福齐天,在金庸小说的主人公中无人能及。


韦小宝眼里的爱情,和一般人有点不同。“总而言之,老子一辈子跟你泡上了,耗上了,阴魂不散,死缠到底。就算你嫁了十八嫁,第十九嫁还得嫁给老子。”这是韦小宝誓娶阿珂的决心。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单身狗一定要懂得这个道理。


无了决心无比大外,韦小宝表现出来的情商(专指情场上的),与其他高手相比,就相对一般了些,这是由韦小宝的爱情观决定的。


当然,说是一般,要看和谁比。韦小宝撩妹的基本功还是不错的。


韦小宝带着十门西洋大炮奉旨剿灭神龙岛,轰得岛上树木房屋尽成灰烬,结果自己却又被擒住了,按照正常节奏,韦小宝死定了。性命攸关,韦小宝没忘了和洪夫人调情,一席话把洪夫人说得“身子乱颤”。


撩妹,韦小宝是认真的。



这朵花该当再美十倍,才配得我那叮叮当当的花容月貌,眼下没法子,将就着戴戴罢。

——石中玉



《侠客行》石中玉和叮叮当当


这句话能上榜,一定有很多人表示不服。不错,这种水平的话,很多人都会说。但是要知道,很多时候关键不是你说了什么,而是你做了什么。一块手帕,十几年来一直带在身边的话,谁都会说,但是能拿出来的,只有段正淳。而且,列出这句话,还有其他原因。


石中玉第一次出场是相当尴尬的,连自己母亲都对他很失望。


但石中玉岂是一般人,起到母亲跟前,先是夸了一翻,然后就说:“妈,孩儿早几年曾觅得一对碧玉镯儿,一直带在身边,只盼哪一日见到你,亲手给你戴在手上。”说着从怀中掏出个黄缎包儿,打了开来,取出一对玉镯,一朵镶宝石的珠花,拉过母亲手来,将玉镯给她戴在腕上。


这句话,才是石中玉真实水平的体现,但毕竟不是撩妹,只好忍痛割爱了。


母亲、媳妇,对于男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一碗水要端平。石中玉接下来就是将珠花插在丁珰头发上,说了上面的台词。


石中玉不过是处拈花惹草,一向身边总带着珍贵的珍宝首饰,一见到美貌女子,便取出赠送,以博欢心。但是别人不知道啊,所以闵柔想到儿子的孝心,不由得愠意渐减。而丁珰则大喜,低声道:“天哥,你总是这般会说话。”伸手轻轻抚弄鬓上的珠花,斜视石中玉,脸上喜气盎然。


真的只是石中玉会说话么?韦小宝和段正淳一样,什么时候都不忘记撩妹,石中玉和段正淳,对待撩妹,是个有心人。


屌丝请记住,礼物要多囤一点,以备不时之需。



师父,你们对我恩重如山,弟子粉身难报,但是,但是,蓉儿……蓉儿可不是妖女,她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姑娘……

——郭靖



《射雕英雄传》郭靖和黄蓉


这句台词是郭靖的,但不是对他的师父说的。


牛鼻子丘处机要郭靖娶穆念慈,江南六怪也要郭靖娶穆念慈,可是郭靖是要和蓉儿在一起的。


笑弥陀张阿生死于黑风双煞,黄药师又是黑风双煞的师父,所以大家当然反对,韩宝驹要郭靖发誓,永远不再和黄蓉这个妖女见面。


突然黄蓉就出现了,骂了韩宝驹几句,拉起郭靖就跑了。


可是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郭靖脑子笨,想了很久决定要和黄蓉一起回去面对众位师父,并把想好的台词在黄蓉面前练习了一下。


郭靖想了很久,到头来只会说“很好很好”,资质太差,但大巧若拙,郭靖黄蓉的爱情,大概是最完美的了。


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撩妹行为都是耍流氓。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关注:关于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


MBA话题:人生两大苦——物质匮乏和精神空虚


精彩推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