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读MBA能提高创业成功率

MBAChina
2016-06-28 09:31 浏览量: 1497

MBAChina网讯】你是否在考虑这样一个问题,通过MBA学习,能获得什么,对职业发展有何裨益?作为创业者,读MBA能否提高创业成功率?


答案是肯定的,经相关统计分析,MBA学习可以提高创业成功率,或者说提升个人的职业发展空间。因为读MBA不仅可以进行管理理论和管理技能的提升,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平台你可以结识到更多的朋友,各行各业的精英。与各行各业的精英进行沟通交流并利用他们的人际关系网,难道不能提升职业发展,不能提高创业成功率吗?




已有学术研究表明,商学院的教育会对创业有正面的影响。具体是下面两个观点:


观点一


哈佛的Noam Wasserman认为商科课程能够帮助创业者认识到创业过程中的一些“陷阱”,比如过分自信。如果没有系统的学习,创业者很难做出准确的分析。


观点二


哈佛的lerner和伯克利的malmendier在论文中表明,mba学生中,那些和之前创过业的人分在同一个cluster的学生毕业后反而不容易创业。但一旦他们创业了,创业成功率比较高。


以上两个观点都说明了MBA课程学习和MBA人际关系网能有效帮助学员提高创业成功率。


通过总结来自MBA校友的自述和相关研究,可以归纳为以下5个方面阐述读MBA对于创业的优势:


01环境和老师鼓励创业;


02拥有大量MBA校友以及其中的行业精英或创业精英可以支持您的创业;


03可以通过MBA平台学习先进的管理知识和管理技能;


04通过您所选择的学校以及老师可以获得有利于创业的资源;


05通过MBA平台更容易寻找到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杂志推荐:


企业成功的不二法则:用关键的少数带动整个团队!


推荐给MBA学生阅读的40本书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