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MBA特色培养方向(三)——金融衍生品与企业风险管理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4-03-22 09:49 浏览量: 1899

核心师资与导师团队

李 强: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生导师,东北财经大学兼职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杰出校友,中国期货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

史 博:东北财经大学杰出校友,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南方基金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权益),资产配置委员会主席,境内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国际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公募业务协同发展委员会副主席。

冀洪涛:东北财经大学杰出校友,红土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分管权益投资。获第五届基金业英华奖“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基金经理”、上海证券报公募基金20周年“金基金”最佳投资回报基金经理奖。

赵 悦:万里智库秘书长、高级研究员,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原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央视财经评论》栏目制片人,央视财经评论员,东北财经大学EMBA校友,对外经贸大学开放型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王 骏:经济学博士,方正集团技术专家、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曾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中粮集团从事期现货研究工作。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期货》等发表文章数百篇。

高子剑: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执行董事、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培养的团队成员遍布公募基金、券商资管、券商衍生品、量化私募、宏观对冲基金、期货资管;多次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等奖项;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中金所、深交所特聘讲师。

韩 锦:长江期货有限公司研究咨询部总经理,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学院特聘讲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特聘讲师,中国期货业协会特聘讲师。

粟坤全: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博士,英大期货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先后从事过期货行情研究分析、期货投资咨询、期货资产管理等业务,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认证的期权培训讲师。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学业水平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时间从毕业计算到录取的当年9月,下同)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 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调剂。

学制

实行弹性学制,基本学制为2年(授课时间为1.5年,半年论文写作和答辩),最长可延长至5年。

学习形式

非全日制MBA有三种学习形式,平时班(周二、周四晚上,周六全天上课)、周末班(周六周日上课)和月度集中班(两个月集中一次授课,3天左右,其余时间线上授课)。

风险投资管理方向一般每月集中授课一次,一次3-4天,也会根据情况适当调整。

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初试报名时间一般在10月8日-25日(每天9:00-22:00)。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 进行网上报名。

调剂报名在研招网进行。根据研招网信息,2024年研究生调剂系统开通时间是4月8日。

考试及录取

MBA入学考试包括初试和复试。(我校MBA目前不设提前面试。)

初试(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一般在12月底进行。

考试科目有:外国语(英语,日语,俄语等语种均可报考,满分100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数学、写作与逻辑,满分200分)两门科目,初试满分300分。2024年MBA国家A线为162/39/78分(总分/外语/管综)。

管理类联考辅导教材,可在网上书店自行购买。

经初试和复试,结合我校计划招生人数,综合考察,择优录取。复试形式和内容以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发布的公告为准,一般包括政治理论、管理学、外语口语与听力、综合面试等。

学费标准

全日制MBA:共6.2万元

非全日制MBA:

EMBA(风险投资管理)方向, 共39.8万元/2年

智能物联时代企业数智化转型、传统文化与中国管理模式、金融衍生品与企业风险管理、工商企业综合管理方向、供应链管理与商业分析方向, 共13.8万元/2年

学费分两年交齐,每年交50%。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