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正扬帆,“两会”启新篇——光华管理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直播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4-03-05 17:46 浏览量: 2091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对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提出建议,为更好地应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实现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指明了方向。

光华管理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开幕会直播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在学院1号楼203报告厅集体观看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化祥,北京大学团委组织部部长、光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剑,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徐瑗依,学院团委副书记唐川出席,各党团班支部8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会后,光华师生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抒发青年一代对国家发展的向往蓝图、对社会进步的不懈追求。光华管理学院师生心系国之大者,胸怀国之难者,结合自身学科特点,领悟国家大政方针,凝聚发展共识,积极发言讨论,努力将专业知识和自身潜力转化为助力国家发展的“金点子”,承担起复兴道路上的青年责任。

观看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学院师生认真学习

直播结束后,光华师生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抒发青年一代对国家发展的向往蓝图、对社会进步的不懈追求,感触颇多。

朱容立

光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20级本科生

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感悟国情社情。过去一年,尽管多重困难挑战叠加、深层次矛盾加速显现,但党和政府以更大决心力度深化改革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没有动摇,我国实现了积极向好变化。一个个鲜活的数字擘画了新一年的发展目标,绘制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勃勃生机,更展现了党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毅力与决心。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作为光华青年学子,我们要上好深入了解中国大地的实践课,深刻认识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持续学习、不断进取中彰显青春本色,不负时代韶华!

钱进

光华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2班团支书

一年之计在于春,挥墨书写新华章。面临艰巨挑战,克服重重险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的经济、政治、社会、外交、文化、生态文明等事业发展驶向健康的发展轨道。政府工作报告,一项项令人骄傲的历史数据,来自于全国人民的齐心奋斗,一个个政府工作预期目标,书写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使命必达。从财政计划到政府投资,从特别国债到产业振兴,这些刻入商学人DNA内的词汇,是国家的宏观叙事与我们微观的见证者之间搭建的桥梁,在未来我们也将投身于这些词汇中,努力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赵俊皓

光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

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我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我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陈昱东

光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2021级本科生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本次政府工作报告鲜明反映了在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下,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扎实地推进国家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是经济修复之年,经济增速设立在5%左右,坚持以进促稳、稳中求进。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以务实的作风,现实的成绩充分反映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应自觉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奋斗中,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新作为!

王端

光华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4班团支书

通过观看两会直播,我深刻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众多成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秉持着"与时代同行,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在未来的征程中,我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升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努力服务人民群众。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青年学子,我将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实际行动,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吴黄坚

光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2022级本科生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今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本次大会,李强总理旁征博引,擘画发展蓝图,在人民关心的招商引资,住房医疗、环境保护等关键问题上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回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经济总体回升向好,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亿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成效。“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光华团委大家庭的一员,我要继续积极协助与推进团委工作,怀“在场”之自觉,亦持“入场”之担当;我将继续砥砺自我、自信自强,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助力“乡村振兴”“双碳”等目标切实落地。“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新的一年,我们将齐头并进,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郭城

光华管理学院2023级本科1班团支书

作为一名经管学科的学生,我深感过去一年我国在经济、科技、生态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成就不仅凝聚了全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也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活力。未来,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实现国家的发展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辛长乐

光华管理学院2023届团校学员,2023级本科生

两会如春风拂面,激荡青春心弦。身为团校学员,我深感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光华管理学院学子,我见证了国家对经济、管理领域的前瞻布局。两会不仅是政策的交响,更是时代的强音。代表委员们高屋建瓴,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两会中对青年成长的重视,让我倍感振奋。同时,经济领域的深度讨论,也让我看到了国家发展的坚实步伐。青年当有为,应乘势而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管理之道,亦需深思,为国家的经济脉搏贡献青春智慧。我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以青春之我,助力民族复兴,共筑中国梦。

朱林染

光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21级博士

政府工作报告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面对经济形势提出“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这让我们看到了政府把握宏观大局,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力量。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上升,但我们相信我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未来仍充满希望,也让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更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任务。

张瑞时

光华管理学院2023级博士

今日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直播,令我感触颇深。过去一年国际环境复杂,多重挑战叠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实现了全年预期发展目标,并继续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正如李强总理所言,实践充分表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与此同时,李强总理也指出当前我国仍面临国内外各个领域的诸多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任重道远。作为经管学科的博士生,我感到自己责任重大。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在自己领域内的研究学习,努力向学,蔚为国用,为我国国内建设和国际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尚晓茹

光华管理学院MBA党支部书记、2022级MBA

今天,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做为一名商科学生,在学习中我们应当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用更多新角度新方法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勇于尝试探索新业态、新事物;同时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也需要我们拓宽全球视野,了解国际市场与行业动态,并将新质生产力观念运用到维护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关注资源利用,环境保护,握紧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符合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徐瑗依

光华管理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每年两会的热点话题。上午,李强总理在报告中强调,“加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服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毕业生就业的高度关心、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毕业班辅导员,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承诺,立德树人、铸魂赋能是我们对本职工作的承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是我们对青年学子的承诺。未来,我将继续做好“两会”精神学习,努力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工作日常,找准工作方向、激发工作动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个人力量。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节点,向上向前的时代力量蕴藏在每一寸中华大地。风起正扬帆,“两会”启新篇。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轨道,实现中国梦的责任使命落在每一位青年人的肩头。光华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为推动社会进步提供光华力量!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