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区可以调剂到B区吗?调剂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MBAChina
2024-02-28 10:36 浏览量: 1853

不管你第一志愿报考的是A区还是B区的学校,只要你过了A区分数线,就可以调剂到A区或者B区的学校。

1、考研调剂能调到a区。只要初试的总分和单科都达到a区的国家线即可申请调剂。

2、调剂能否成功要看初试分数、报考学校、本科学校以及其他调剂生源的情况,因为调剂是双向选择。

3、成绩过了A区国家线的,可调剂到A区或B区(无论考生在A区还是B区)。

4、成绩过了B区国家线未过A区国家线,可调剂B区,不可调A区。

5、成绩未过B区国家线的,无法调剂。

考研调剂简介和调剂条件:

考研调剂是指达到分数线的考生受到招生计划的限制,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之后招生单位将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的过程,主要分为校内调剂和校外调剂两种。

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调剂基本分数要求但在原报考单位没有复试资格,可以申请调剂。调剂复试的具体要求均以初试结束后教育部发出的当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通知的规定为准。原则上要求考生所选择调剂单位招生考试科目与原报考单位招生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掌上考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