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搬迁!“国字头”高校,去省会

MBAChina
2024-01-15 17:41 浏览量: 2286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发布德阳校区资产搬迁项目比选结果公告。

据了解,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德阳校区为校本部,位于成都平原腹地的四川省广汉市。

2023年11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宣布,计划于2024年启用位于四川成都的天府校区,这也是该学院规模最大的新校区之一。该校区位于成都东部新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绛溪南片区,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约5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1606亩,建筑面积为117.75万平方米。校区按满足2030年在校生2.5万人需求设计,于2020年9月正式动工。

天府校区建成后,将作为中飞院未来的主校区,主要以交通运输工程(飞行技术、空中交通管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电子电气工程、机械材料工程和与之相关学科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为主。德阳校区则主要以机场运行与管理、客舱管理、安全科学与工程、通用航空等学科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为主。

德阳校区资产搬迁项目的启动,意味着中飞院校本部迁往省会即将成为现实。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简称“中飞院”,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四航空学校。1956年,经周恩来总理批准成立,由毛泽东主席任命军政领导,肩负为国家培养合格民航飞行人才的特殊使命,伴随新中国民航事业的起步而创建。目前,学院是中国民航局直属的部省共建本科高校。

学院本部位于成都平原腹地的四川省广汉市,毗邻成都市青白江区,校区地跨川、豫两省五市七个校区,占地面积19000余亩。

学院作为国家全过程培养民航高素质人才的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经过近70年的建设发展,形成了理、工、文、管、法、艺、教育多学科协调发展,以培养民航飞行员、工程技术和民航运行管理人才为主的办学格局,其中全民航70%的飞行员、80%的机长、90%的功勋飞行员从这里启航,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成为世界民航职业飞行员培养规模最大、能力最强、安全最好、质量过硬,享誉国内外民航的高等学府。

学院现设置15个二级学院、47个本专科专业、1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了民航各个领域,其中飞行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英语、交通运输、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8万余人,其中飞行技术专业学生1.1万余人;现有专任教师1400余人,其中“双师”型教师400余人,具有正高级飞行员、教授、研究员等高级职称的教师600余人,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5%以上。

2023年3月,《四川省高等学校设置“十四五”规划》公布,其中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拟更名为“中国民航飞行大学”(暂定规划校名)。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