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指导|浙江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开展MBA学位论文写作辅导活动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24-01-10 14:31 浏览量: 1558

为提升MBA学位论文质量,帮助同学们解决论文写作过程中的疑难问题,MBA教育中心于1月7日上午举行了学位论文写作辅导活动。学院向荣老师、黎常老师、李颖灏老师作为论文指导老师对报名的20余名同学进行了现场辅导。

在辅导开始前,MBA教育中心学术主任肖迪老师做了论文规范与修改方面的分享。他主要从论文的语言风格、写作规范、修改要求、答辩与送审过程、答辩技巧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论文的撰写,并注意把握时间节点,与指导老师积极沟通,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顺利完成论文,圆满毕业。

随后,三位指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与交流。同学们就选题、理论模型、研究方法、论文框架、参考文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当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导老师分别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教学互动、答疑解惑,富有针对性的悉心辅导,让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MBA在提升MBA学位论文质量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如建立学术和实务双导师队伍,制定严格的导师遴选制度,开设学位论文撰写相关课程,编写《MBA学位论文写作指南》等论文写作教材,构建完备的MBA学位论文过程质量管理体系等。浙商大MBA也会继续为学生的学位论文提供强大支持,助力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学生感言

22MBA全日制2班 黄银怦

为了更好的确定论文选题,我报名参加了MBA教育中心1月7日上午组织的论文写作辅导活动。在这次论文辅导活动中,李颖灏老师一对一为我们指导了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李老师指出了我在开题中存在的问题:论文结构需要进一步调整,对案例公司需要更深的了解。李老师循循善诱的指导方式让我更好的理解了写作的逻辑结构,也更清楚的明白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让我获益匪浅。这种一对一问诊形式的论文写作辅导活动有利于同学更好的解决写作中的疑难问题,也有助于提升MBA学位论文的质量。

22MBA全日制1班 刘娜

向荣老师在审阅和修改论文时非常细心,尽心帮助学生提升论文质量。在审阅过程中,他会针对论文的专业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包括理论框架构建的完善、文献综述的书写范式以及行文逻辑的调整等,以提高论文的逻辑性和说服力。在理论框架构建方面,向老师建议在相关理论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明确研究目标,确保理论框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在文献综述方面,老师强调文献综述的客观性、全面性和系统性,同时要注意文献综述的书写范式,确保内容的连贯性和逻辑性。在行文逻辑方面,老师根据论文主题和结构提出了修改意见,强调论文逻辑严密的重要性。指导老师在审阅和修改论文过程中,非常关注论文的专业性,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切实帮助学生提高论文质量。

21MBA数智运营班 刘欢欢

参加这次论文辅导后我收获很大:1)论文逻辑更加简化、清晰。开题通过后,每天晚上会看几篇与自身选题相关的论文,长期搜集下来的理论内容会比较碎片化。由于自身理论基础不够扎实,所以在看完一些论文后,发现哪个理论都能用,但是到最后实际写的时候,发现哪个理论都不会用。指导老师给了我一些相关的建议,比如参照几篇与自身选题、行业相似的论文框架,然后不断理清自身选题的思路,才能从根本上明白自己所写论文的逻辑。2)论文方法上更加明确。起先自身会有一些写作上的“误区”,会认为一些“高大上”的论文必须要用到实证分析等,会有些“畏难”的情绪。通过辅导让我知道了不是所有的论文都需要用实证分析,结合自身选题、论文框架,选择合适的研究方法更加重要。

22MBA全日制2班 倪玫霞

在完成MBA学位论文的过程中,我有幸得到了一对一的辅导,这次辅导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专业导师的重要性和价值。导师指导了我如何准确概括研究内容和突出研究重点;论文题目和目录的调整,避免了研究主体模糊不清的问题,我的论文结构也变得更加简洁明了。其次,一对一辅导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标。在与导师的交流中,我了解了自己的研究优势以及正确的研究方法,促使我更好地完成论文的撰写。此外,导师还教会了我如何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和学术研究。写作技巧的指导,帮助我快速解决了时间紧迫、资料收集困难、语言表达不足等问题。

这次一对一辅导让我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我的论文水平,也锻炼了我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当然,完成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未来的学术道路上,我将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