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大连理工大学MBA走进中金财富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4-01-03 14:44 浏览量: 2067

为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22日,大连理工大学2023级MBA12班学生在成力为教授的带领下走进中金财富深圳分公司,进行主题为“国际投融资及外汇风险管理”的产教融合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分析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分享创造价值的财富密码,为企业寻求新的成长机会。

活动伊始,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在这里,大家深入了解了中金公司的财富管理业务和管理服务体系。中金财富深圳分公司秉承专业、创新、务实的理念,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目标,在资产管理、投资银行、股票与基金、保险和财富管理等多个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

在“资产配置”主题分享环节中,中金财富投资经理金杏慈对资产配置的理论、方法和应用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分享了她的实践经验。她建议从客户需求和市场环境角度对投资组合进行设计和优化,强调在目前国内外不确定因素较大的条件下,企业要不断降低风险、提高收益。

随后,中金财富公司固定收益部高级经理苏益民为同学们讲解了外汇风险管理的基本操作技巧及具体实施案例,并就近期宏观经济形势及汇率市场走势情况进行了细致分享。同时基于最新市场展望,介绍了汇率避险体系搭建、策略制定及工具应用等内容,并就现场听众所提出的实操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现场反响热烈。

在企业讲解之后,成力为教授趁热打铁,结合中金财富企业分享,开始了本次国际投融资及外汇风险管理的讲座。成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当下经济热点及基本问题,利用现实中生动的例子,分享了国际投融资的基本知识点,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也为接下来两天的研讨和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未来,大连理工大学MBA将持续整合优质校友资源,前往更多优秀企业进行参访交流,搭建校友互动交流平台,让大家能够在实践中强化理论知识,开阔眼光视野,为个人和企业发展开拓更多的空间和可能性。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