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管理学科建立70周年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庆典大会举行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4-01-03 10:39 浏览量: 1795

七秩风华,肆拾光阴;云程发轫,华章再启。12月28日,东华大学管理学科建立70周年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庆典大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顾晓敏,东方国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季胜君,旭日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勋,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AMBA中国代表王重鸣等校外嘉宾,以及我校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副书记李成龙,副校长陈革、阎林平,原校领导徐明稚、吴楚武、浦解明、刘春红等出席大会。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和兄弟高校相关学院负责人,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历任领导班子、退休教师、师生和校友代表与会。大会由阎林平主持。

(刘承功为东华大学管理学科发展70周年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大会颁发东华大学管理学科发展70周年杰出贡献奖,刘承功为获奖者颁奖。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一任党总支书记吴楚武、原院长孙俊康、常务副院长顾庆良和杨勋获奖。

(俞建勇致辞)

俞建勇向各位嘉宾、师生和校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几十年来,管理学院积淀了深厚的学术底蕴,形成了浓厚的育人文化,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不断提升。他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期望:要坚持学科统领,以战略思维构建学科建设新高峰;要围绕立德树人,以前沿思维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要重视协同合作,以创新思维助力学校文科科研的新发展;要提升管理效能,以系统思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他祝愿管理学院勇担使命、蓄势蝶变,在服务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建设一流管院的新篇章。

(李陵申致辞)

李陵申在致辞中对学院长期以来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培养大批经济和管理人才表示感谢。作为1981级校友,他回忆了在学校就读时的学习生活经历以及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深远影响,希望学院未来发展继续取得佳绩。

(王重鸣致辞)

王重鸣代表学界致辞,他表示,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在使命愿景战略、一流专业建设、高水平课程建设以及MBA项目特色塑造方面,为全国经管院校乃至全球商科教育提供了示范。希望学院未来继续创新进取、再创辉煌。

(季胜君致辞)

季胜君在作为企业代表致辞时讲到,多年来东华大学和东方国际集团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在研学产用合作方面取得硕果。希望继续深化与学校和学院多方面合作,促进校企、产业、科技、经济、管理共同发展。

(顾晓敏致辞)

顾晓敏作为校友代表致辞,她对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多领域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学院勇立时代发展大潮,不忘先贤,守正创新,再攀新高峰。

(旭日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大会还举行了旭日教育基金捐赠仪式,由杨勋代表旭日集团对东华大学进行捐赠,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革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杨勋颁发证书。杨勋表示,旭日集团与我校管理学院共同走过了29年的岁月,希望携手学院为开展校企合作开拓新模式,走出一条具有示范性、可推广的新发展道路。

(活动现场)

活动以宣传片《星火》作为开篇,讲述了东华大学管理学科七十年发展历程。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徐琪汇报交流了学院发展现状与展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把握时代发展机遇,为培养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经管人才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