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考生,湖南大学MBA/EMBA2024考研重要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12-13 16:34 浏览量: 2283

各位亲爱的2024级湖南大学MBA/EMBA考生们:

2024年中国研究生全国联考将于本月进行,同学们在紧张地复习之余,也别忘了提前了解这些重要的考研时间节点以及考前注意事项!下面让我们重新再梳理一下报考的关键信息吧!

准考证打印

打印时间:2023年12月13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打印准考证。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入口:https://yz.chsi.com.cn/

考生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记得务必妥善保管《准考证》电子版,因为复试时需要提交《准考证》进行核验。《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重要提醒:下载pdf并用A4纸打印,一定要记得多打几张,电子版和纸质版多处备份。

准考证重要信息

准考证信息可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

考生信息,包括条形码、考生编号、姓名/性别、证件号码、报考单位、报考专业。大家一定要仔细核对个人信息,不可大意!

第二部分:

考试安排及相关说明,包括考试时间、报考点名称、考生报名号和考试地点。如果考场地点出现(无)的情况,有可能是个别考点没来得及安排具体考场,及时打电话问问。

第三部分:

考生须知、报考点说明和招生单位说明,重点看携带文具盒违规违纪的情况。

第四部分:

特别提醒,包括考生作弊处罚。

准考证打印常见问题

1.准考证上没显示具体考场和座位号怎么办?

准考证上一般会显示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考场和座位号信息由报考点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在准考证上体现。

如准考证上没有考场和座位号信息,您可咨询报考点或其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如何获取对应信息。

2.下载后的准考证信息显示空白等异常?

建议重新下载PDF文件阅读器查看。可下载系统页面提供免费下载的PDF文件阅读器Foxit Reader或到其它合法网站自行下载PDF阅读器。此外,建议下载时勿使用下载工具,可选择“另存为”的方式下载。

下载PDF格式准考证后直接打印即可,请勿转换文件格式等。

3.下载后的准考证考试地点内容为“无”怎么办?

建议与报考点或报考点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联系咨询。省级联系方式请点击查看进行了解。

4.准考证上信息和报考信息不一致是否可以修改?

网报结束后,考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如准考证信息与报名信息不符,建议您在准考证下载时间内,及时联系报考点或招生单位反馈。

5.准考证需要彩色打印吗?

不需要,黑白打印即可。

提醒:下载功能开通当天访问用户较多,建议大家错开高峰下载。

6.考研准考证用途?

①考生可持准考证参加初试及复试考试。

②考研准考证号可用于考后查询成绩使用。考研准考证使用后,需要注意保存好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在保存时不要胡乱折叠,以免条形码损坏或者变模糊,导致扫描不出来。

③获得录取通知书后,准考证可用于到新学校报到使用。

注:切记保存好准考证纸质版和电子版(PDF格式),参加复试或者调剂时也需要使用准考证。

7.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怎么办?

试试以下几种方法:

①下载安装阅读器

②重新登陆研究生信息网、再下载

③换其他浏览器试试看

④清理页面缓存

重要提醒:

最后大家记得按时打印准考证,异地考生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避免后面耽误考试!

考试重要时间节点

初试科目时间

12月23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综合能力

12月23日下午:

外国语

12月24日上午:

数学或业务课一(有的专业不考数学,业务课一参考报考院校考试大纲。)

12月24日下午:

业务课二(一般指专业课考试,参考报考院校的考试专业课大纲。)

12月25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定于2023年12月23日至25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少数考试科目安排在12月25日。

初试成绩查询

查询时间:

预计2024年2月-3月

2024考研初试成绩预计会从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考生可通过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招生单位公布的方式查询初试成绩。

自主划线院校预计会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国家线公布、考研复试

公布时间:

预计2024年3月-5月

教育部预计会在2024年3月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非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网上调剂也会陆续开始。

考试注意事项

1.安排住宿

需要预订酒店的同学一定要趁早,已经确定了考试地点就尽早预订,因为考试时间越近,考点周边的酒店就越紧张!为了保证考试几天能有充足的睡眠以及准时准点地到达考场,一定要提前做好相应准备!酒店距离考点越近越好,最好控制在步行时长30分钟以内,这样无论发生什么交通状况,你都可以在自己预定时间内到达。

2.模拟考试

目前距离考试只剩下10几天了,在这段时间,大家一定要安排出时间进行模拟考试。做模拟卷,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提前熟悉考试氛围,提前熟悉答题卡,提前布局答题顺序和字数控制。经历过这样一次或多次模拟考试,等上了考场之后,才能心态平稳,保持平常心。

3.调整作息

各位“夜猫子”们一定要开始早睡,调整作息。因为考试八点半就开始,七点半就要出门,那你至少六点或六点半就要起床,保证早上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剩下的这三个星期的时间就需要晚睡晚起的同学们按照考试的时间安排来逐渐调节自己的生物钟。

4.注意健康

考研要经过漫长的备考期,这段时间,不仅是对知识储备能力、意志力、考场应变能力等的心理素质考验,更是身体素质的考验。考研的这场“持久战”,少不了一个强健的身体,越到这个时候,大家越要保证规律的作息和健康的饮食,以及留出非常重要的运动时间,劳逸结合。

5.学会取舍

“有舍才有得”,如果想要考研上岸,想要在最后的备考时间里再有所突破,就得学会分清主次并有效的管理时间。大家可以更新自己的周计划、日计划,每日复盘,也就是要在睡前总结一天的学习成果,并列出来第二天的学习任务。这样你的学习目标和学习任务都很明确,不至于手忙脚乱,毫无头绪。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