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勤思刻行 道德致远 | 2024年MPAcc&MAud整合实践项目正式启动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3-12-06 11:03 浏览量: 3555

图片

12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24年MPAcc & MAud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898创新空间举办。活动邀请到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战略管理总监陈轶骏先生,网易集团内审负责人胡政明先生和网易集团内审北区负责人周鹏先生作为合作企业的嘉宾出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系主任、MPAcc & MAud项目执行主任麻志明教授,整合实践项目导师会计学系副系主任胡丹琪教授、赵然教授,本科研究生项目办公室崔茜老师、毕佳荣老师以及全体2023级MPAcc & MAud项目同学共同参与。

麻志明教授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合作企业的支持致以衷心感谢。麻老师介绍了整合实践课程的愿景:作为一个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商业教育合作项目,整合实践课程为同学们不仅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同时也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课堂之外的实际场景。作为业内标杆企业,合作伙伴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使学生们能够亲身体验企业的实际问题。这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遇,覆盖了当前国内企业关注的重要议题。麻老师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将自身所学习过的知识进行实践,与企业实际问题相结合,以提升同学们的创新精神、综合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使之更好地适应未来商业环境的需求。

图片

麻志明教授致辞

胡丹琪教授也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欢迎,同时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这个机会,向企业学习、向业界导师学习以及同学间相互学习,发挥好财务知识的优势,学有所获。

图片

胡丹琪教授致辞

赵然教授回顾了学院老师们与企业合作设计项目方案、确定选题的历程。同学们即将面对的课题都是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这样宝贵而综合的体验机会是在其他场合难以经历的,期待同学们能够运用自己的好奇求知欲,进行头脑风暴,锻炼自己的能力。

图片

赵然教授致辞

陈轶骏先生介绍给出选题的初衷是拓展同学们的思维广度,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行业的角度、商业的角度理解市场,从而产出一些独到的见解和看法,甚至是新颖的观点。他期待在后续的整合实践项目中,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指导,并得到反馈,与同学们相互学习。

图片

陈轶骏先生致辞

胡政明先生从网易的基本情况介绍出发,表示本次议题的企业风险评估(ERM)业务执行已经二十多年,包括对游戏行业深层风险的梳理。他期待同学们能够从更多创新的角度发展业务更多的可能性,也寄语同学们,希望能够运用所学所知,帮助企业及早发现问题、杜绝部分风险等。

图片

胡政明先生致辞

在小组展示环节,全体2023级同学共分为四组,每个小组分别就“自动驾驶(ADAS/AD)市场趋势与案例研究/AIGC技术在智能座舱的应用场景分析”和“企业风险评估ERM方法论调研及游戏业公司的风险评估管理框架调研”两个课题开展企划书撰写。在答辩过程中,每个小组分别向与会嘉宾阐述了本小组对于课题的理解和认识,初步调研的成果以及正式开展项目期间的工作计划。与会嘉宾就公司发展现状、业务策略研究及用户价值需求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探讨。各小组均做了充分的准备,用丰富的资料和周密的规划阐述方案,得到业界专家和教授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小组展示现场

最终,“筑梦组”和“奔跑组”两个小组与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组队,“乐知组”和“亿光组”两个小组与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嘉宾成功组队。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图片

为企业代表颁发校企合作证书

2024年2月至5月,同学们将在导师的带领下广泛收集资料、走访企业,结合理论知识与企业情况,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业务问题。期待大家在课程项目推进过程中用更精彩的表现,获得更多收获。

图片

集体合影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北大光华MPAcc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