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十年” · 高金MBA校友圆桌分享会|青蓝成长,薪火相传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3-12-01 14:33 浏览量: 1853

由高金校友会与高金MBA学联联手精心策划的系列对话活动,旨在连接相隔十年的校友,共同分享他们在各自行业、职业发展和人生历程中的独特见解。

在秋意浓厚的10月28日,高金304教室里饱含着期待和热情,首期的“对话十年”校友活动在此举行。活动邀请到了MBA12级的校友贺大路、杨晓磊、秦鹏、容宇作为主讲嘉宾,他们与MBA22级的学生郁凯伦、贺琦、李畅、桑宇新、张扬、沙俊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气氛热烈。

首位登场的嘉宾是中银基金经理、MBA12PTC的贺大路校友,他与22级的郁凯伦和贺琦同学共同探讨了职业发展的各种话题,如二级市场就业需要的硬件和软件要求、二级市场作为职业选择的优势和劣势,以及研究、销售、中后台在薪酬和发展路径上的不同等问题。贺大路校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金融产品与纯投资之间的差异,并强调了在工作中找到乐趣,以及专业领域持续深耕的重要性。

第二位嘉宾是MBA12PTA的杨晓磊校友,他在且慢担任投研总监。他从自身丰富的职业背景出发,分享了在国泰君安、华安、研究所等不同企业的职业体验,以及当时选择这些企业的原因,他强调了择时的重要性。对于22级同学们对目前职业选择的困惑和迷茫,杨学长分享了他在不同行业的实习经历,建议同学们在正式确定职业道路前,应该多选择不同岗位的实习,以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

第三位分享的嘉宾是上海芬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MBA12PTB的秦鹏校友。秦鹏校友通过介绍他的职业轨迹和转型经历,勾勒出他作为“斜杆青年”的四个标签:理工男、企业咨询、公务员、产业孵化。作为12级高金学联外联部老部长,秦鹏校友还介绍了他资源整合方面的经验。在分享他的创业经历、行业转型心路历程的同时,他也鼓励每个人都去尝试创业,多与不同背景的人才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最后一位嘉宾是MBA12PTC的容宇校友,他在上海爱钛科技企业咨询公司担任CEO。他给自己贴上了科技、螺蛳粉品牌主理人、资本市场雇佣兵这三个标签,以此展开他的职业经历。他分享了创业过程的酸甜苦辣,包括面对股权争夺、负债承压等挑战,他强调创业需要改变自己、接受别人、适应环境,同时也是一段苦行僧的历程,需要有“自虐”的倾向。

当22级同学沙俊问到“关于毕业3年或5年后,再到今天你分别会有什么样的体会,如果回到当时会做一些什么更多的选择?”容校友回答说:“顺其自然,我不会去改变当时所有的选择,我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命运,要正视这样的命运,我们能够做到的事情就是利用手上的‘牌’,尝试打成‘好牌’。“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联主席侯嫣超向各位嘉宾赠送了礼物,并与所有参与者合影留念。这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机会,也进一步加深了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F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