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期华中大MBA大讲堂:两点十分董事长王世勇分享企业创新之路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3-11-25 13:40 浏览量: 1965

2023年11月18日下午,第30届华中大MBA大讲堂在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内,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落下帷幕。本次讲座邀请到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勇担任主讲嘉宾,他以《知不变,才能变》为主题,分享了两点十分的创业历程。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彭静老师以及22级和23级的全体同学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这场讲座。2023级MBA2班的学生晏博威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

首先,王世勇回顾了两点十分从创立之初成长为国内头部动漫企业之一的创业历程和业界成就。他表示,许多颠覆行业的创始人都在运用更高维度的商业思考,以解决各自行业所面临的问题。两点十分今日的辉煌,源于其具备跨界思维,深度结合动漫产业与消费品行业,不拘泥于行业视角,而是站在历史纵深的角度去探寻事物发展的规律,深知不变则无法变革。因此,才创作出了如《银之守墓人》、《我是江小白》、《巨兵长城传》、《秘宝之国》、《璃心战纪》等家喻户晓的优质IP作品。同时,两点十分与网易、腾讯、鹰角网络、完美世界、西山居等游戏巨头合作,推出了多部“动漫+游戏”的CG动画和漫画作品,成功跨越领域,名声远扬。

接下来,王世勇对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度剖析。他提到,随着科技的持续创新,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以及人工智能(AI)等前沿技术已逐渐应用于动画制作领域,为观众带来更加沉浸式的观影体验和高度互动的乐趣。为了顺应这一趋势,两点十分在技术方面不断创新,研发出一款可应用于人群聚集模拟、智能行为控制、人工智能编辑、物理效果模拟以及最终图像渲染生成的软件产品。这款产品为动画、电影、广告等3D媒体内容制作商提供了便捷的群集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精准模拟众多角色的行为,将壮观场景栩栩如生地呈现出来。

最后,王世勇强调,使命与精神是组织的灵魂,是一个企业屹立不倒的关键。正确的企业价值观决定了企业是否能齐心协力创造卓越的产品,而合适的制度则是为实现使命目标保驾护航。正是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两点十分不断选拔人才、优化管理,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动画公司之一。在两点十分公司,员工们秉承着敢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共同努力,为推动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讲座内容以及自身工作实践与王世勇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王世勇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未来AI技术对动漫行业的影响、创业过程中如何保持热爱、如何将兴趣爱好与个人工作相结合、如何保持创新能力的源泉——使命必达以及永不服输、剧本杀如何与动漫行业更好地结合,以及我国何时能创造出与迪士尼媲美的国际级IP等问题。此次问答互动不仅使同学们对讲座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还提升了他们对于问题的深入思考能力。

编辑:朱晨赫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