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数字化转型与创新 | 清华金融EMBA户外协会走进华为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2023-11-07 11:04 浏览量: 7186

数字化转型和科技创新被视为引领新时代的发展先锋。2023年10月28日,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户外协会组织了“走进华为”学习活动。华为首席数字化转型官苏立清受邀为校友们解读华为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实践。来自金融EMBA户外协会、金融EMBA2017级年级同学会、金融EMBA天津同学会等50余位校友热情参与。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卫锋出席并主持交流互动。

活动合影

在讲座中,苏立清系统、生动地介绍了华为的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实践,深入探讨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苏立清表示,数字化转型并不是一个部门的任务,而是一场涉及企业全方位的“一把手工程”。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它可以极大增强客户与用户的体验,使企业的运营效率大幅提高;还能助力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探索新的商业机会。但数字化转型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它需要企业高层具有坚定的战略决心,确保转型方向的明确和决策的果断。同时,也需要足够的战略耐心,因为转型的成果可能并不会立刻显现,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和沉淀。更为关键的是,数字化转型不仅关乎技术或工具的变革,更是“转意识、转文化、转组织、转方法、转模式”,这意味着整个企业,从高层领导到基层员工,都要转变思维方式,培养新的工作文化,重塑组织结构,并探索适合自身的转型方法和商业模式。整场讲座精彩纷呈,深入浅出,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与启示,校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苏立清分享华为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实践

讲座后,李卫锋为积极组织活动的金融EMBA户外协会会长罗钊明和执行会长鲁江霞颁发理事任命书,感谢他们对助力校友沟通交流、终身学习发展作出的无私贡献。

李卫锋为罗钊明(左)、鲁江霞(右)颁发理事任命书

罗钊明对参加活动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秉持“无体育,不清华”的传统,积极参与户外活动,在关注自身健康的同时,也能带上家属和公司员工一同享受户外运动的乐趣,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展望协会未来,罗钊明表示将继续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助力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协会一直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回馈母校、贡献社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