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吴琼雷主任出席第十二届商学院数字化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商学院数智化转型之道与思考》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10-31 17:56 浏览量: 1910

10月26日-28日,第十二届商学院数字化论坛“大模型时代下的数字化升级”于海南海口顺利举办。聚焦大模型时代前沿研究分享重要议题,共同探讨数字化升级的未来之路。本次论坛由MBAChina主办,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复旦、上交、南开、长江、中欧等全国50余所商学院100余位领导、技术专家、老师参加论坛并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吴琼雷应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了《商学院数智化转型之道与思考》的主题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吴琼雷提到,通过数字化重构商学院的组织业务和运营流程,从而形成一个新的组织与制度运行的能力。利用数字化技术进行科学研究管理、校园管理、社会服务等,全面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

数字化转型主要分四个层面,第一是支撑层面,建设学院统一的数字化基础设施作为数据平台,搭建学院变革治理体系;第二是主体层面,构建数字化的学校组织生态,动员全院人员运用数字系统;第三是应用层面,利用数字化技术重构业务模式,可能涉及科研、管理等,帮助建设智慧教学环境;第四是价值层面,包括数字化的战略与规划。数字化不止是技术部门的事儿,它是全院上下的事儿,涉及一个组织的变革。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从2012年开始数字化战略项目。去年学院与中国银行成立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推动学院学科监督、学科交叉。学院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参评的三个学科国际排名名列前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院在深圳设深圳行业研究所,在新加坡设亚太中心,进行信息化建设与发展。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目标下不断地迭代发展,遇到学校数据流程互通性较差、数据价值未被充分挖掘、部分数据未被经营采集等问题,学院以数字化为契机,制定基于现状的发展战略,以体验优先,进行适度超前的模式建设,打造融合创新、开放共享的数据平台。

十二次春秋更替,十二载栉风沐雨。本次商学院数字化论坛立足大模型时代,展望商学教育数字化未来,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的平台。通过共享知识和经验,共同探索数字化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并为商学教育未来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参考和指导。

编辑:凌璟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