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国际商务OneMBA项目欢迎您的报考!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3-09-12 16:32 浏览量: 1689

培养全球化视野高级管理人才

OneMBA 项目成立于 2002 年,是由国际顶尖商学院联合发起的一流国际 MBA 项目,至今已成功运行 21 年,拥有遍布全球 50 多个国家的 1500 多名校友。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自 2014 年加入该项目,联手国际知名院校,以“培养全球化视野高级管理人才”为理念,致力于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通晓国际企业运作方式和惯例、善于处理全球化过程中不同历史文化背景下的复杂商业关系的高端管理人才。

近年来在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的全球MBA 排名 27-34 位。

项目特色

师资、课程的全球化标准

Global Courses

独创的国际小组与国际导师

Global Teams

Global Mentor

全球校友

Global Classmates

联盟院校

BRAZIL 巴西圣保罗工商管理学院

合作院校

法国图卢兹商学院TBS

往期活动

2015年3月,120多名OneMBA学生共聚一堂奔赴荷兰。来自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的学生们,为国际小组同学准备了5条线路的文化参访活动。

2017年9月,由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州立大学教堂山分校Kenan-Flagler商学院组织的国际OneMBA开学典礼及北美站学习。

2018年3月,OneMBA拉丁美洲站之墨西哥站由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EGADE商学院主办。墨西哥课程围绕拉丁美洲和墨西哥国家创新创业的主题展开。

2019年3月,迈阿密大学商学院院长JOHN QUELCH教授致辞欢迎全体OneMBA师生。迈阿密站围绕创新、科技等话题展开授课与讨论。

2023年3月,OneMBA Africa-Euro Residency在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进行。两站的学习分别是在图卢兹商学院(TBS)卡萨布兰卡分校和巴塞罗那分校举办。

课程体系

OneMBA课程跨越亚洲、欧洲和南北美洲,融合不同地区的商业文化,联结全球的高级管理人员,为学生提供全球人际网络平台。学生将与全球各地的同学交叉组成学习小组,一起学习OneMBA核心课程,在国际导师的指导下进行项目分析、研究和案例讨论,获得与各国优秀教师、学生交流、拓展国际视野的良机。

国际商务OneMBA课程体系将课程的全球化标准、师资的国际化水准、学生深度国际项目合作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01国际模块

全球同步课程:国际企业的领导与管理、全球化背景下的企业战略

四次海外站学习,每次学习时间一周左右:

Asia Residency

Africa-Europe Residency

North America Residency

South America Residency

02MBA基础必修课

国际财务报告

管理经济学

数据、模型与决策

全球背景下的公司理财

国际运作管理

国际市场营销

国际投资与跨国企业并购

国际商务管理及伦理

跨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03MBA选修模块

与综合MBA选修课同步选修,学生根据需求自行选择,选修课多达50+ 门。

招生政策

国际商务OneMBA(非全日制)

学制

非全日制集中班:每月集中在校上课一次,每次 4 天(一般为周四至周日),海外研学另行安排。学习(不区分研究方向):学制2.5年,注册在校最长不超过5年。

学费

拟30.8万,全程培养费,分两年缴交。

学习地点

主要课程在厦门大学校内完成。

班级设置

集中班:每月集中在校上课一次每次4天(一般为周四至周日)

注:具体的课程安排以每学期的课表为准。以上收费标准若有调整,最终以物价主管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为准。国际商务OneMBA项目另有海外研学费用(包括课程、食宿、研学当地的交通费用),由学校代收代付、据实结算(参考往年:约12万人民币)。

报考条件

符合全国统考报考条件即可申请

1、本科学历,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2021年9月前获得毕业证书)

2、大专学历,五年及以上工作经验(2019年9月前获得毕业证书)

3、研究生学历,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2022年9月前获得毕业证书)

预审面试资格直通车

持有有效的高级职称证书或者持有CPA、CFA或同等资质证书的考生;

或工作期间获市级或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奖励或表彰的劳动模范、新长征突击手、优秀共产党员或党务工作者等;

或本人创业,是公司董事、股东或高管,公司存续期为至少四年(需在招生服务系统中填写本人创业的基本情况,并上传创业公司的相关材料);

或上市公司的高管。

预审面试时间

温馨提醒:已参加预审面试考生如有意向申请国际商务OneMBA项目,可在系统“信息反馈”中提出申请, 我中心将不定期组织项目加试(线上或线下),通过加试的考生将获得OneMBA项目的预审对应资格;如未能通过加试,将保持原有预审资格不变。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