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2023级MBA开学典礼举行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9-09 10:39 浏览量: 1962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生。2023年9月2日北京林业大学2023级MBA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顺利举行。

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国勇教授,MBA导师全国德艺双馨书法艺术家、北京林业大学MBA国学教育中心主任廖廷建先生,MBA导师蔷薇控股集团监事会主席段青山先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薇,院长胡明形,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MBA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建成,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张元,副院长陈文汇,副院长王兆龙,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小勇以及2023年新聘MBA校外导师,2023级MBA全体新生,MBA校友代表以及部分家属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余吉安主持。

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诚挚欢迎MBA新生加入北林大家庭,他详细介绍了北林的教学优势、办学历史、学校荣誉等,同时强调北林MBA经过十余年探索,走出了一条绿色管理与国学教育融合发展的办学之路。新程伊始,安校长对MBA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学不避难。克服课之不易,下功夫、真学真干、求真务实,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技能;二是行不惧远。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知行合一,扬帆远行;三是伍不辞行。要团结奋进,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和团队建设,积极向上、互敬互爱、互相帮助。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胡明形对2023级MBA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胡院长详细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体系、学科概况、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MBA的办学概况、绿色教育理念等。他强调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是社会经济发展主旋律的今天,我们当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打造承担我们社会进步伟大责任的商界精英。他对MBA新生寄予厚望,希望未来同学们能调整角色,既要重视岗位工作,也要敬畏课堂学业;既要增长个人能力,也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启迪思维、相互提升能力,共享人脉资源,共促事业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薇宣布2023级MBA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2023级共有15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学金。

导师代表物业系主任程鹏对MBA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用自己过去二十年工商管理专业教学的科研经历和长期企业调研的经验的总结,强调要坚定相信工商管理理论的价值,摒弃功利性学习的心态。他表示老师们会用扎实的系统性的管理理论帮助大家用更简洁的方式理解复杂的商业事件,相信无功利性学习态度的学员经过两年系统性管理理论的学习能够感知到MBA的更多原理、逻辑、方法。

导师代表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巧玲代表校外导师对北京林业大学给予的关注和厚爱表示感谢,对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她表示作为校外导师会尽自己所能分享自己工作、实践中的案例经验和心得体会,给大家更多的帮助和启发。林董事长分享了自身所在的园林花卉行业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并邀请同学和老师参与到花乡项目中。她希望在今日流霞之秋,我携着繁花之梦,你带着求道之心,携手并进,理想共达。

导师代表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一级播音员王新星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强调文化自信首先要有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漫长学习、理解和深度了解;其次,要了解世界文化,平等地交流和包容;最后,要先有一个深刻的自我认知进而培养国际视野。她表示在国际文化竞争和在国际传播的新闻宣传的危急时刻,需要为中国说话,讲好中国故事不仅是媒体人的任务,是各行各业的人们的任务,是全社会人民的共同任务,希望大家能够带着自己的人生阅历、工作经历、生活经验,带着我们骨髓中流淌血液和两千年灿烂的文明向大家、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2022级MBA学生代表凌重金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北林的学习生活,强调了在北林求学的幸福感和融入感,并感谢学校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汲取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活动,融于集体、融于北林,为北林MBA争光、为北林争光!

2023级MBA新生代表解维琛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跟大家分享了重回校园的喜悦。她表示社会发展现状和个人发展规划让她选择读MBA,北林深厚的历史经验、鲜明的办学特色、雄厚的师资队伍、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是她选择北林MBA重要原因。她希望在北林的学习能够使大家突破自我,走出舒适圈,勇于突破,勤奋上进,将所学的知识真正应用于实践。

典礼结束后在图书馆门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附:2023级MBA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一等奖学金:4名(一志愿215分以上):解维琛、张亚男、孙梦、邹晓舟。

二等奖学金:6名(一志愿195分以上):王振杰、 李文君、韩荣斌、孟双、马潇桦、靳蕊。

三等奖学金:5名(一志愿190分以上):邓利平、陈彦鹏、王婷婷、李昊、黄廷扬。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