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计擘画,乘梦飞翔|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3-09-05 10:02 浏览量: 2198

2023年8月30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海淀校区新图书综合楼礼堂隆重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商文江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欣教授,商学院副院长熊金武教授、尹美群教授,院长助理巫云仙教授、肖富荣老师,MBA中心副主任戴建华教授,经济系主任邓达教授,产业经济系主任李超教授,资本金融系主任程碧波副教授,国际商务系主任梁涵副教授,以及商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职能部门老师和商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23级新生张雅婕、于鹏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奏唱国歌

商学院副院长尹美群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致辞,将曾经的访学经历、追随导师的学习经历分享给同学们。她指出,作为导师应该严格要求学生,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也应该如同亲人一般。她期望每位同学都能够与导师积极沟通、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法大学子。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尹美群

2022级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金龙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法大商学院拥有独具优势的培养体系以及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可以结合实践课堂,做到全面发展。

2022级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金龙

2023级创新经济学博士生代表郭梦竹作为博士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法大让自己实现了对复合学术背景的所有规划。对于她而言,一个法大梦的实现,也意味着更多个梦想的诞生。她表示要秉承着“明确目标、勇于担责、踏实从容”的信条,从心出发,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大人”,她将竭尽所能承担起传承法大精神的历史责任。

2023级创新经济学博士生代表郭梦竹

2023级政治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周霖作为学硕新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法大65周年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表示同学们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她认为同学们要以探寻真理为导向,以励志勤学做基石,以笃行不怠为标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3级政治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周霖

2023级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张萱作为专硕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每位同学都要尊师爱友,敬业乐学,保持奋斗初心,坚守家国情怀。她鼓励同学们既要在交流中感受思维的激荡,也要将激扬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新时代的爱国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23级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张萱

另一位专硕新生代表,2023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贾儒雅进行发言。她表示,法大一直是自己的向往和热爱。学期伊始,一系列入学导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她深切地感受到了法大力量。她相信现在或未来,同学们都会将法商融合的先进成果赋能到祖国的各行各业。

2023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贾儒雅

2011级MBA校友、贝壳找房集团合规线法务总监吴晓晓围绕法商思维、在合规中寻找企业利益的最大化做了精彩发言。今年是她从法大MBA毕业的第十年,再次回到母校,并以校友代表的身份站在这里发言心中感触颇深。她十分感恩法大的学习经历,极大地助力了她的职业发展。她希望2023级新同学能够不忘初心,在法大乘梦飞翔。

2011级MBA校友、贝壳找房集团合规线法务总监吴晓晓

商学院院长商文江教授做总结致辞。他指出,商学院作为研究型学院需要同学们具备独立思考和研究的能力,建议同学们常读经典、勤找数据,将自己的研究方向拓宽至商业行为的定性与量化、政策研究等社会热门但实际研究较少的领域。商院长认为,在研究时,一定要利用好法大的庞大案例库和由社会到经济的独特观察视角的优势,在企业合规管理与穿透式的审计审查深入研究,把握好确定性与不确定性的动态平衡。商院长殷切期望同学们不要虚度光阴,掌握独特的研究维度与意识,让自己不负韶华、学有所获。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商文江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迎着小月河畔的秋风,同学们开启了新的人生征程。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能够乐读手中书本、笑看窗外风景、眼里有梦想,心中有未来。此前翻山而过,今后皆是明月清风。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