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融”理念,重理工MBA商业诊断实践走进远大印务水土园区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3-09-04 11:36 浏览量: 2525

商业诊断实践活动是MBA教育中心践行“学科融通、产教融合、知行融升”商学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坚持把MBA办在行业中、植根企业里,培养知行合一管理人才的重要环节。通过实践活动,使MBA学员对现实的企业问题有直观和深入的认识,有效联结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商科知识;同时,通过优秀案例的集结出版或进入国家级案例库,能丰富MBA学生在校求学期间的学习履历和研究成果,为同学们的学业提升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8月18日上午,重庆理工大学MBA商业诊断实践活动走进远大印务有限公司水土园区。由重理工MBA导师成卫副教授带队的商业诊断实践团队,在前往远大印务公司水土园区之前,调研团队就需要调查的问题拟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本次前行,旨在通过实地调研与访谈交流,深入理解远大印务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的优秀成果和突出表现。

重庆市远大印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 现落户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科技产业园,共占地面积约100亩,总投资2.8亿元。远大印务致力于打造印刷包装产业联盟,旨在成为可信赖的一站式印包服务商。从2007年开始公司全面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FSC森林认证体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成为首批通过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印刷企业。自主研发与改造设备40余台套和开发了ERP管理系统。累计获得专利近60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3项。近年来每年新申请专利6件及以上,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重庆市创新型企业”的称号。2020年荣获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在调研中,远大印务公司总经理雷雪敏带领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全程陪同重理工MBA师生团队参观了印刷生产线、涉密试卷印刷中心、涉密档案销毁中心以及远大印务30年发展历史厅,对远大印务的发展史以及多年来从不间断的扶残助残、公益慈善事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远大印务的发展历史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调研,MBA商业诊断实践团队结合调研主题,对远大印务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成就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参与调研的师生均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更直观和详细地了解了远大印务公司,实地调研不仅有助于后续问题诊断和案例分析工作的开展,还让大家拓展了思维,加深了对远大印务的整体了解。

商业诊断实践是重理工MBA践行“学科融通、产教融合、知行融升”商学教育理念的重要尝试,是建立聚合学校、教师、学生和企业综合发展平台的举措之一。MBA同学通过走进企业实地调研,面对面与管理者相互交流,认真发现问题,系统分析问题,寻求解决方案,能够理论教育与管理实践有机结合,促进校企联动及MBA学员发展,丰富MBA商学教育的内涵和特色。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