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讲座回顾 | “量子领导力”大变局下管理变革的渐进与创新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3-08-15 10:49 浏览量: 1956

“量子领导力”大变局下管理变革的渐进与创新 学术讲座邀请到了讲座嘉宾王慧中女士以及上海高校MBA学联多位代表共同参与。

王慧中女士以量子纠缠作为切入点,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量子纠缠,什么是量子纠缠?处于纠缠态的两个量子不论相距多远都存在一种关联,其中一个量子状态发生改变,另一个的状态会瞬时发生相应改变。

王慧中女士

中国量子管理创导者、践行者和学术带头人

管理与创新专家、企业文化资深导师、创新型组织构建专家

上海自主创新工程研究院理事长、院长、法定代表人

上海竞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东华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徐瑜吉进行讲座的介绍和开场。

上海自主创新工程研究院理事何伟先生在讲座开始后对于量子管理做了简单的分享讲话。

王慧中女士用柏拉图的洞穴之喻告诉我们认知的局限性,量子管理系列讲座引发“超思维”和“超视角”的震撼。

王慧中女士从量子领导力和量子科技两个角度进行展开

牛顿领导力:对“一个有边界有层级的群体”而言;

量子领导力:对“一个无边界无层级的群体”而言。

牛顿力学→牛顿哲学观→牛顿管理

两个哲学观

还原论:局部相加=整体

初始条件决定论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打开了同学们的思维局限性,期待在量子世界中继续学习,打开思维的固定模式。

讲座感想:人类天生是习惯性生物,当我们以固有的方式和思维安度舒适生活的时间久了,惯有的思考和行为方式变得根深蒂固。牛顿式思维在过去百多年正以这种方式深深地影响了我们。而当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商业环境正变得越来越量子态迅变的时候,同样的思维惯性正让我们变得越来越艰难。唯有拥抱量子思维,拥抱量子管理,才能让我们成为新时代优秀的生存者。上海自主创新工程研究院理事——何伟

讲座感想:唤醒潜能,拥抱未知,敢于实践,量子思维让我们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未来的企业管理还有很多值得思考和研究的地方!上海大学外联部——姚洁

左:何伟(上海自主创新工程研究院理事)

右:姚洁(上海大学外联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