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融”理念,重理工MBA商业诊断实践走进远大印务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3-08-10 09:55 浏览量: 2417

商业诊断实践活动是MBA教育中心践行“学科融通、产教融合、知行融升”商学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坚持把MBA办在行业中、植根企业里,培养知行合一管理人才的重要环节。通过实践活动,使MBA学员对现实的企业问题有直观和深入的认识,有效联结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商科知识;同时,通过优秀案例的集结出版或进入国家级案例库,能丰富MBA学生在校求学期间的学习履历和研究成果,为同学们的学业提升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8月6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MBA导师成卫副教授带领MBA同学组成的商业诊断实践团队,前往重庆市远大印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印务”)和重庆远见信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见集团”)开展调研座谈。远大印务董事长张爽,远见集团总经理张友遵,远见集团副总经理张璐出席了座谈会。

远大印务成立于1992年,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如今已发展成为重庆市颇具规模的智能、个性化综合性印刷包装企业。作为重庆市优秀文化企业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市级示范点,远大印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建立“远大爱心基金”,成立企业残疾人联合会,积极参与农村扶贫、帮扶微型企业等社会活动,为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坚定执着于和谐企业建设与爱心事业的发展。

远见集团作为中国电子发票国家标准的制定者之一,依托于远大印务的业务资源,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知名高校共同成立数字智能实验室,先后圆满完成多项国家及省市级重点信息化项目。荣获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拥有近百余项知识产权,并拥有“CMMI 3”、“ITSS”、“CC-CMM”等十余项专业资质及五项ISO认证,并在2021年获评“专精特新”企业。

座谈会上,远大印务董事长张爽就重庆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对公司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对成卫教授一行莅临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业务、政企合作、保密安全、残障人士管理、爱心基金等方面情况。远见集团总经理张友遵重点介绍了远见集团如何应对重大技术创新及社会需求变化挑战,如何赋能公司降本、增效、合规、创收四维提升,如何实现从“印刷机”到“计算机”的数智化转型等情况。随后双方就本次调研计划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后,商业诊断实践团队还参观了远大印务、远见集团、12366重庆纳税服务中心、远大山那里亲子文创公园等区域,实地深入了解了远大印务和远见集团在数字化转型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做法和成就。

商业诊断实践是重庆理工大学MBA践行“学科融通、产教融合、知行融升”商学教育理念的重要尝试,是建立聚合学校、教师、学生和企业综合发展平台的举措之一。MBA同学通过走进企业实地调研,面对管理者进行交流,认真发现问题,系统分析问题,寻求解决方案,能够理论教学与管理实践有机结合,促进校企联动及MBA同学发展,丰富MBA商学教育的内涵和特色。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