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请就位! 复旦EMF项目2023级新生刘欣语:双向奔赴,由此创造更多可能!| 同窗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3-08-08 15:07 浏览量: 2214

《新生请就位》第三期的分享来自EMF项目2023级中国台湾新生刘欣语,本科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她成绩优秀,在EMF 港澳台体验营的预审面试表现令人惊艳。对于选择就读EMF项目,她说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故事......

刘欣语

地区:中国台湾

本科学校:上海交通大学

本科专业:金融学

在这里,我感到了“双向奔赴”的美好

很久之前就在同学的谈论中听说过EMF项目,当时还没有深入了解,只是在心里埋下了一颗好感的种子。后来看到EMF港澳台地区招生的一系列推文,进一步了解到EMF的课程设计、教学理念和文化内核……这些都深深吸引住了我,让我下定决心报考。EMF项目国际化视野的理念、对于港澳台地区招生的重视和HMT- friendly的环境给我传递了一种“双向奔赴”的信号,也是我最终选择EMF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整个申请过程中招生组的老师也一直提供热切的关怀和及时的帮助,印象最深刻的是EMF港澳台体验营的趣味游戏活动,非常有意思(在此就不过多剧透了,等待大家亲身参与体验~)

在这里,期待体验更多、收获更多、创造更多

现阶段虽然还未正式开学,但得益于EMF的Pre-enrollment Program,我已经和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Olina老师进行了线下的一对一职业发展咨询,收获了具有针对性的职业发展建议;和负责学生事务的老师进行了一对一学生事务咨询,为我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提前做好了准备;参加了由职业发展中心组织的为期三天的金融机构训练营,并与同届的同学们进行了第一次线下班会……EMF的关怀不仅是全方位的,更是100%触达到了每一位同学,让我感到很温暖。此外,我经常能在朋友圈看到EMF项目的学长学姐们分享自己在EMF的精彩生活(参加舞会、拍摄MV等等),很期待接下来能够亲身体验这些活动,结交更多优秀的同伴!

想对来自港澳台地区的申请人说……

对于跟我一样在大陆就读本科的港澳台地区同学:

我相信经过三年多的时间都应该已经适应了这边的整体环境和氛围,也能体会到即使是在港澳台地区学生的内部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与你一同申请的都是来自各个名校,背景优秀的同学,所以提前做足准备是非常重要的!

港澳台地区学生申请EMF项目主要是通过参加EMF港澳台体验营并通过其中的预审面试,再参加复旦大学港澳台地区研究生考试初试这个途径。

对于本科低年级的同学:

如果你还有时间请尽可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包括但不限于GPA、实习经历、竞赛经历等等)以保证至少通过简历关。

对于即将报名并参加2024年EMF港澳台体验营的同学:

首先,英语表达能力是重中之重。其次,无论是群面或单面,都应该提前mock准备。去年申请时,我在体验营开始前就 Mock了4-5个cases,个人认为这些对于正式的群面发挥帮助是非常显著的。第三,就是不要吝啬表现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告诉面试官“why you”。

对于本科不在大陆学习的同学:

据我所知各校的港澳台地区学长学姐都有创立研究生申请交流分享群,建议充分利用群内资源,同时千万不要忘了积极和EMF的招生老师联系!招生老师总是很乐意与申请人直接沟通,解答你的问题。

最后,再次感谢在申请过程中给予我帮助的各位,期待在EMF开启新的旅程!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