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队伍荣获2023第二十一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新锐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7-31 10:06 浏览量: 2734

7月23日,2023第二十一届中国MBA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7支高校队伍同场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参赛团队(韩碧(队长)、陶辉、杨璠、司友波)“智能运输无人机”项目,在众多优秀的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第9名,斩获总决赛新锐奖!指导教师秦中峰教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MBA教育中心潘磊老师荣获“优秀个人组织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项目荣获新锐奖

中国MBA创业大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并主办的全球性、高层次创业大赛,历经20余年的发展,孵化了数以百计的优秀企业。2023第二十一届中国MBA创业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全国69所商学院的358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创历届新高。经过初赛和复赛,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按院校首字母顺序)17所院校的17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北航MBA队伍在总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是自赛制变更以来,北航MBA首次选送队伍参加中国MBA创业大赛。在此前的复赛中,由韩碧同学带领的“智能运输无人机”团队和宋学洋同学带领的“电循环液体火箭”团队(队员:谢珩、徐越、刘艳敏)获得小组第二和第八的好成绩。遵循每所高校仅一支队伍晋级的赛制规则,“智能运输无人机”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电循环液体火箭”项目出让名额递补其他高校团队。复赛的两支队伍双双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此次“智能运输无人机”在总决赛中获得新锐奖,再次刷新了这一赛事记录。

复赛中的两支队伍

北航MBA 秉承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宗旨,于2017年推出“创乐盟”创新创业大赛,发掘并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打造一批高质量、高水准、高格局的双创项目。本次北航MBA参赛团队由北航MBA“创乐盟”通过海选、复活赛、初赛、决赛等环节层层选拔产生。

未来,期待更多MBA同学在各类赛事舞台展现才华,为北航争荣誉,为个人增光彩!

智能运输无人机团队

项目介绍:

智能运输无人机项目旨在抓住“低空经济”及eVTOL万亿级市场发展机遇,打造一款具有高原起降、智能飞行的百公斤级电动无人运输机,按照“先载货、后载人”的发展思路,率先实现军民两用的货运需求,后完成载人安全性等性能升级实现无人驾驶载人。在行业导入期和成长期的起始阶段抓紧入场布局,制定行业标准、建立准入门槛,充分发挥团队坚实的行业资源和丰富的经验,以军民货运为牵引、核心技术为中心,建立以产品销售和运输服务供应一体化的商业模式,构建完整产业链和产业生态,抢占行业35%以上份额,打造未来中国智能运输无人机的名片。

目前项目已经获得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意向和军队客户的采购意向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航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