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MBA《管理沟通》课程师资研讨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7-15 11:35 浏览量: 1929

2023年7月8日,第二十一届全国MBA《管理沟通》课程师资研讨会在西安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全国MBA《管理沟通》课程组召集人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莉、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出席本次会议,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冯娅副教授和张传杰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期间,两位老师与国内诸多优秀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与探讨,收获颇丰。其中,张传杰副教授还进行了“课程思政与课程融合” 的分组报告。张传杰副教授结合多年课程教学经验,提出《管理沟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应坚持“融入式”,可以通过案例、主题讨论、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思考,带动学生参与课堂交流与互动,帮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相关理论的内涵,体悟其背后蕴含的管理思想、行为准则,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对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启示,由此将思政教育贯穿落实到课程教学之中,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帮助学生完成相关思想和能力的“内化”。来自兰州大学、云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多位老师也积极参与了该主题的讨论。

工商管理学院 张传杰副教授

通过充分交流和研讨,与会人员就《管理沟通》的课程思政与课程融合方式形成了很多共识,对《管理沟通》的课程思政的内容也更加明确,有助于推动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