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通过AACSB再认证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7-06 13:36 浏览量: 3231

2023年6月30日,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发来官方确认函: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顺利通过AACSB专家组的考察评估和AACSB国际顾问委员会的审议,通过AACSB再认证,再次被授予5年认证期限。

2018年,学院首次通过AACSB认证,成为大陆第19家,北京第5家AACSB认证成员。自2018年首次通过AACSB认证以来,学院在科研、教学等各方面的综合实力持续改进,不断提高。

2023年3月,学院第二次接受AACSB再认证的现场评估。由澳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陈靖涵(Jean Jinghan Chen)教授、台湾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罗乃维(Nai-Wei Lo)教授和昆士兰科技大学商业与法学院阿曼达·古德穆森(Amanda Gudmundsson)教授三位来自全球著名商学院的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经管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评估。专家组与学校及学院领导、各项目管理团队、教师代表、学生和校友代表等进行多场次访谈,针对学院发展战略、科研及师资发展、课程教学、学生培养、社会影响力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严格考察。

经过实地考察和多方验证,评审专家组对学院在过去五年的改进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专家组指出北京科技大学是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经管学院过去五年里在众多方面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能够积极应对外部变化,科研和教学等各方面在疫情中都保持了高水准的进步和发展。学院具备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环境,在发展中能够重视内外部利益相关群体的意见。同时,专家组对学院战略规划和各项工作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成功通过AACSB再认证是学院在各个方面不断努力、不断进步的象征。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围绕使命,不断优化各方面的工作,为“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流经管学院”而努力,并以AACSB再认证为契机,勤奋耕耘,砥砺前行,全面深化内部优势,在相关领域展现代表风范,更进一步发挥学院在行业及国内外的影响力。

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成立于1916年,由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发起,是一个由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工商管理学和会计学高等教育水平,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AACSB认证标准是全球最权威的商业教育的标准之一,全球仅有约5%的商学院通过其认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