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硕博连读和推荐攻博工作方案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2-11-05 16:43 浏览量: 5028

一、工作组织

1.博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叶强、吴俊杰

副组长:张紫琼

成员:吴航、张楠、张莉、夏昊、刘鲁宁

秘书:王伟光

2.博士研究生招生监督小组

组长:徐建慧

副组长:蓝华、王春霞

成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等

监督电话:0451-86413297(办公时间)

监督邮箱:dangwu@hit.edu.cn

3.疫情防控工作组

组长:孟炎

副组长:徐建慧、孙开锋

成员:郭文轩、刘莹、刘畅、杨钰、刘国鸥、李姝阅

二、工作程序

(一)材料审核

按照相关标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选拔进入下一阶段考核的申请者。材料审核通过名单见附件。

(二)综合考核

1.材料原件审核

学院将对考生的申请材料原件进行审核(具体安排见电子邮件通知)。

2.考核方式

本次招生考核采用线上考核的方式,包括管理综合能力考核、面试考核两部分内容。

3.考核内容

(1)管理综合能力考核(满分100分)

主要考核考生对数理方面问题的理解判断及推理反应能力。管理综合能力考核成绩不计入总成绩,考核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申请者,可以免参加管理综合能力考核:

①GRE成绩310分及以上(新),且数学模块(Quantitative)成绩165分及以上;

②GMAT成绩650分及以上,且数学模块(Quantitative)成绩46分及以上。

请申请管理综合能力考核免试的考生于10月26日(周三)14:00前将成绩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smyjs@hit.edu.cn,邮件以“姓名+管理综合能力考核免试申请”命名,逾期不予接收。

(2)面试考核(满分100分)

面试为综合素质考核,主要对考生的既往学业、学术水平、外语口语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身心健康等方面进行考核。

(三)录取办法

分别设定管理综合能力考核成绩和面试考核成绩合格线,各项考核成绩均达到合格线的考生,根据材料审核情况、导师考核意见和面试考核结果,结合本单位的招生计划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学校审核确定。本次录取工作结束前,若有考生放弃拟录取资格,结合导师意见,可按考核成绩顺延录取。拟录取的申请者在2023年秋季入学。有关导师的招生名额、博士生培养基金类型以及录取协议签订等要求按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疫情防控措施

我院将结合实际工作需求及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情况,做好考核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并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对于考核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由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组综合研判、及时处置。

四、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10月31日-11月1日

综合考核,具体安排见电子邮件通知

11月上旬

组织录取,确定培养基金类型、签订确认书

2023年6月中下旬

发放秋季学期入学录取通知书

注:以上时间及安排将视具体工作进程情况进行调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