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故事 | 推广大使方昊:不到长城非好汉,不读中财枉少年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10-22 17:45 浏览量: 2580

不到长城非好汉

不读中财枉少年

【中财MBA推广大使】

方昊(方溪文)

中央财经大学2022级P2班班长

中财MBA第五届推广大使团成员

珠宝品牌合伙人、艺术馆文创产品研发

此生无悔入中财

今年2月21日,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查了自己的成绩,当我看到191分的成绩的时候,我整个人沸腾了,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所有的亲人、朋友,我成功了。回顾自己的备考之路,从去年5月18号报名,6月6号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第一次提前面试,再到10-12月整整3个月的全职备考,历经50来天的漫长等待,此刻尘埃落定。第二天,朋友们陪我庆祝,当海底捞的服务员推着小车,汪峰《怒放的生命》音乐响起的那一瞬间——"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我想超越这平凡的奢望",我已泪目,那是开心的泪水,那是胜利的喜悦。我想:在30+的年纪,我的人生又开启了新的征程。

认真备考有妙招

【设立目标很重要】

《论语》有云:“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 摸清往届录取分数线,在开始复习的第一课,为自己制定一个分数目标。232分——并分解到每一科。如果过了提前面试后,觉得考个170就行了,那可能实际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关于备考经验】

也许在时间管理上,我不能给到大家很多意见,因为我是全职备考的,三个月时间非常充裕。

1、英语第一次拿起往届的试卷,一种强烈的陌生感扑面而来,英语阅读正确率20%,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如何理解长难句,以及不同的单词在各种语境中的意思。除了单词、长难句,还要适当掌握一些答题技巧,这就要反复研究历年真题了。

2、数学要先复习好每一个知识点,多做题,要把真题做烂,而且一定要掐时间去做,数学一定要有错题本。

3、逻辑,我的方法是听一遍免费课程,掌握完整的解题思路,还是掐时间做真题,我认为逻辑是可以时间占用最少的一门,所以在训练的时候只给自己45分钟。还是那一句话,真题是最宝贵的,把真题研究透了,其实新的考题也是万变不离其宗的。

4、写作在于日常积累就好,人民日报金句和选段很多时候在考试的写作中都可以用得到,尤其是排比句子。要看历年真题,了解写作思路,给自己制定写作计划,比如最后两个月每周写一篇论证有效性分析,最后一个月每周写一篇大作文,保持手感,最后再背诵一些万能片段就可以了。写作是性价比最高的一科,大家一定要把握好。

【稳住心态、战胜自己】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备考时再努力,考试的时候发挥不出来也是白搭。我是一个从小到大一考试就掉链子的选手,但这次我成功了。大家应该都知道,2022年考试数学非常偏,如果硬着头皮按顺序做数学,那大概率答不完卷子。我的策略是先看数学题的难易程度,如果第一题不太会,第二题也不太会,第三题还不太会,果断放弃,先答写作部分的论证有效性分析,之后回过头来答逻辑,再写大作文。(为什么我把小作文和大作文分开写呢,我觉得连起来写手太累。)逻辑和写作都完成了,其实内心是会放松的,最后来答数学,你的心态会变好。

【收获成功喜悦】

7月8号我收到了中财MBA的录取通知书。

去年冬天,我把“不到长城非好汉”设置成了手机屏保,它陪我走过了那段难忘的备考时光,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二天,我携带中财MBA的录取通知书到八达岭长城“还愿”。一夜的大雨将天空洗的瓦蓝,天朗气清,微风吹红了眼眶,我跟自己说:不读中财枉少年!我终于再次不辞辛苦来到了长城,我终于不惧时光,做成了那个中财少年。

【校园生活】

怀着一颗青春的心回到校园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同学,在这里我见到了值得尊敬的老师,在这里我可以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在开学典礼上,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的红色基因,艰苦奋斗是我们中财大最浓厚的本色;“财经黄埔”是中财大最鲜明的特色、“财经高校排头兵”是中财大最足的成色。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我辈将继续发扬“龙马担乾坤”的精神,坚持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写在最后

也许你正在为工作而忙碌

也许你正在为家庭而打拼

但同时,你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希望考上理想的学校

并正在为之奋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未来的你

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拼搏的自己

当你手捧着录取通知书

你就会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加油,我在中财的校园等你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