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2022级MBA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0-09 15:22 浏览量: 2539

10月7日,电子科技大学2022级MBA新生入学教育圆满举行。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此次入学教育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宋艳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夏琦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副研究员、MBA教育中心全体教师、MBA联合会代表、往届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对新同学顺利加入成电大家庭,表示衷心的祝贺。肖延高教授通过深入解读“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含义,勉励同学们通过“求实”“求真”路径,把自己修炼成“大气”“大为”的成电人。希望同学们做到“三高一低”,即站位高、德行高、能力高、姿态低。在后续学习工作中始终保持责任之心、正直之心和感恩之心,为家庭的幸福、组织的效率、国家的富强和社会的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宋艳教授以“如何实现成功的学习”为主题,讲解了经管文化、MBA培养目标与特色、专业方向、知识结构与培养体系、学习过程与方式等重要内容。寄语新学子们开拓视野、扩展胸怀,遵守规矩、担当责任,学会学习、提升能力,分享共创、合作共赢。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磅嘉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夏琦教授做了《元宇宙热潮:源起、影响和展望》的讲座分享。夏教授从元宇宙的源起破题,对目前所处的发展态势,以及元宇宙的应用点在哪儿,问题点在哪里,风险点在哪里,面临的挑战是什么等热点话题,逐一进行了讲解。“元宇宙,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区块链是元宇宙的补天石”“元宇宙并不是宇宙,它是一个互联网的未来”……金句频出,醍醐灌顶,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区块链和元宇宙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并点赞讲座“超级有趣”!

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副研究员,从成电MBA的文化、MBA的资源服务、MBA教育中心管理机构设置、特色专业方向、MBA学籍管理、MBA考试及论文管理等方面,介绍了MBA的管理制度。最后,陈主任勉励大家,自我颠覆,永续创新,追逐梦想,不负芳华!

MBA教育中心李旭老师对旨在培养学生领导力的未来领导力计划(Future-Leadership,简称“F-L”)做了详细介绍。两个来自2019级的优秀项目——“旭力仓单”和“壹自习成人备考CEMsaas系统”的项目负责人陈启阳和潘玉洁分别介绍了项目实施与运营现状及目前的成果,为学员们增强了直观了解。

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在MBA联合会介绍及招新活动后,还进行了读书活动要求与分享,以及亚沙活动的分享。

至此,电子科技大学2022级MBA入学教育圆满落幕。

对于2022级MBA新生而言,在这个科技推动人类进步、管理赋能企业发展愈发明显的时代,如何把所思所学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是一个巨大而有趣的挑战。成电新一届MBA人,已握紧接力棒,踌躇满志踏上了漫漫征途!

文:任欣怡/刘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