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运动训练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科技大学召开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17 15:46 浏览量: 3152

8月12日至14日,2022年全国运动训练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170多名运动训练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奥运冠军、体育硕士研究生和体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国运动训练学的历史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学分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友军、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学分会主任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莉清、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学分会常委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米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学分会委员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万炳军、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学分会委员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俊一、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赵子建、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纳新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武笑玲主持。

李友军代表河南科技大学致辞,他对参会的领导及线下和线上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的办学情况、学科建设及体育学院发展等情况,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常来河南科技大学指导体育工作。

邢尚杰教授、张大超教授分别致辞祝贺会议召开。

会议设置有大会主题报告和大会专题报告两大模块,张大超教授主持大会主题报告模块。张莉清、米靖、万炳军、刘俊一等教授分别以“我国运动训练学的现状与困境”“术科研究的热点与难点”“体教融合模式的梳理与比较—基于竞技训练之特征”“冬季项目运动员专项能力特征及夏季化训练措施的科学探索”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索契冬奥会冠军李坚柔畅谈了自己的冠军之路。

大会专题报告模块设置了7个分会场(围绕7个专题),分别由张莉清、米靖、万炳军、刘俊一、赵子建、岳贤锋和张纳新教授主持并进行线上点评。大会遴选出了183位论文作者进行了线上成果展示与交流。

本次会议吸引了全国运动训练学领域专家学者与青年学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交流成果有助于广大体育工作者总结经验,凝练成果,传播国内外运动训练学的新理论、新思路、新方法,促进我国运动训练学科体系的成熟与发展。同时本次研讨会也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学术思想碰撞的交流平台,利于促进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为青年体育学者的成长注入新动力,对我国运动训练学的发展和科学研究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南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