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3篇Nature!吉林大学成果井喷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22-08-10 13:48 浏览量: 3544

近年来,中国高水平成果持续井喷。有一所高校,在高水平成果的产出方面有着十分亮眼的表现。

这所高校就是吉林大学。

2022年上半年,吉林大学在Nature发表3篇论文,Nature/Science发文数量排名国内高校第七。而仅在4月13号一天,吉林大学就有两篇文章发表在Nature上。

高水平成果不仅体现在国际顶刊论文上。2021年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吉林大学两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吉林大学牵头完成的项目“特种光电器件的超快激光微纳制备基础研究”荣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吉林大学参与完成的项目“固相共混热致聚合物基麻纤维复合材料制备技术与应用”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学校始建于1946年,1960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大学,1984年成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并在1995年、2001年先后被列入“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2017年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吉大之“大”,体现在方方面面:吉林大学目前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6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4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6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5个,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1个,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4个,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1个,其他行业部委重点实验室23个......

雄厚的平台与学科实力,必将为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环境。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