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湖大MBA企业参访——走进前行科创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26 14:42 浏览量: 2476

近日,湖南大学MBA联合会外联部组织了湖南前行科创有限公司的企业参访活动,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学生主管田思老师和2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移动课堂的学习。

走进前行科创文化展区,伴随着工作人员详实而生动的讲解,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前行科创“主要荣誉” “战略规划” “党建工作”等板块,对前行科创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前行科创运营的58小镇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取得“湘江新区重大双创示范平台” “湖南省众创空间” “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多项荣誉;获得“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红枫计划孵化基地” “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辅导基地”挂牌。58小镇因积极推进湖湘新经济产业集群,聚集了大批优质新经济企业,被外界誉为“湖湘硅谷” “公园里的世界创新场”。

随后,大家参观了前行科创总部展厅。

同学们从“公园里的世界创新场” “党建引领下的青年奋斗场”与“科技支撑上的产业赋能场”这三个层面了解到,“前行科创”作为中国领先的科创服务平台,依托前行产业云脑、前行智库与A+超级孵化器三大产业引擎,打造七大产品线,战略布局40座城市60多座科创园。

接下来,大家观看了解了前行自主研发的前行产业云脑,并现场交流与提问。一方面,“前行科创”结合全国科创园的实际运营经验,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手段研发了一套产业经济监测分析平台——前行产业云脑,利用“产业大数据、算法优势、实时数据更新、精准分析”四大核心优势,为政府产业发展、园区企业聚集、产业链打造和企业做大做强积极赋能。另一方面,“前行科创”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招引培育高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经济腾飞、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提供科创助力。

现场交流和讨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成效显著,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21级科创班肖丽霞同学感想:

前行科创是本次长沙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配套实施办法刚发布的地方,也是国家领导人多次调研考察的地方。作为我们湖大首届科创班的成员,我们更深层次体会到科创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价值,并力争做一名能为科创贡献自己力量的人才,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学习参访!

企 业 简 介 >>>

湖南前行科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湖南长沙,公司以产业大数据和数字技术为底座,以“数字科技服务、产业运营服务、资产运营管理、企业孵化服务”为主营业务,专注服务与赋能新经济企业,助力区域产业打造与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前行科创战略布局“新经济产业、跨境贸易产业、数字经济产业、乡村振兴产业、5G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产教融合”七大产品线,覆盖了全国21省的40多座城市,成功打造了60余座科创园,旗下主要项目有:科创园、58小镇、011科创谷、黄花数字贸易港、临汝书院、湘乡数字港、东盟跨境数字贸易港等,精准服务新经济企业数超过5000家,服务和孵化了一众中国的新经济代表企业,已成为中国领先的科创服务平台。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